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维勇】《Darkness》(七)告解与宽恕

食用需知:
1.医生维x神父勇 微奥尤
2.架空
3.大量伪科普,伪宗圌教
4.大写的OOC

———这样还看下去就真的是真爱了QWQ———

第一章:《鲜圌嫩的果实》https://sourceyuan.lofter.com/post/1cb15d85_d61e528

第二章:《圣钟与欲圌望》https://sourceyuan.lofter.com/post/1cb15d85_d758019

第三章:《缠圌绵于暗夜》https://sourceyuan.lofter.com/post/1cb15d85_d832b2f

第四章:《伪装与序曲》https://sourceyuan.lofter.com/post/1cb15d85_da⑥44c7

第五章:《祝福与疑惑》https://sourceyuan.lofter.com/post/1cb15d85_dc70aО8

第六章:《战士的对峙》https://sourceyuan.lofter.com/post/1cb15d85_dd5e480

(亲爱的们你们是怎么设置超链接的。。)

(七)告解与宽恕

[今天我到教圌堂里来,也就是来观察一个我怀疑了很久的人。那个人这两年以来都是教圌皇的信鸽,帮助他来监圌视你。Nikiforov爵士,那人……]

那人是谁……?不,不要告诉我,我有不好的预感……

[那个人是……]

不要说出那个名字……

他猛然发现自己被捆绑在了一个巨大的木质十圌字圌架上,脚下是熊熊燃圌烧的火焰。火焰缠绕上了他的身圌体,他想要呼救却发现自己无法发出声音。

奥塔别克时而模糊时而清晰的脸出现在他的面前。他说出了一个名字,但却犹如处在水中一般让人听不真切……但是Victor却能清晰明白地辨认出那个口型——他对那个名字太熟悉了——

“闭嘴!”

Victor猛地从床圌上坐起身,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做了梦。

他茫然地盯着床前的书架,感觉自己明明是刚睡醒,却像是才绕着杜安镇狂奔了两圈一样筋疲力尽。他喘着气,感觉狂跳的心脏似乎随时都会击碎胸膛。

Victor将脸埋入了自己的双手,插圌入发圌丝间的手指微不可见地颤圌抖。

他发现自己害怕了。不是怕被自己单方面信任的人背叛,他只是……对自己竟然产生了怀疑而感到恐惧。

“太软弱了。”他自嘲着。

只是一个梦而已。

……
……

“我歌颂一切,包括黑圌暗与不美好;

我拥圌抱万物,拥圌抱荆棘与创伤。

我无圌所圌畏圌惧,因为我的眼睛永远能触圌碰光圌明——

我赞美神,赞美您为我们点亮的万圌世之光!”

唱诗班的孩子们齐齐吟诵赞美诗。他们头戴花环,统圌一穿着白色的长袍,站在教圌堂门口就像是一群可爱的微笑天使。有三四个孩子在合唱队伍前整齐地站成一排,他们手中托着美丽的花环,郑重地为前来祈求姻缘的姑娘们戴上——“以毕翠思的祝福为你的姻缘加冕,我美丽的小圌姐。”

十来岁的小孩子以这种故作成熟的口吻说话其实还蛮有喜剧效果的,不过姑娘们很受用,红着脸戴上花环,捂嘴咯咯笑着。特别是当她们看见迎面走来的Victor与尤里奥时,这种咯咯笑声便越发响亮了。

“Victor医生!请……请收下我的花环!”一个大胆的姑娘红着脸小跑上前,将亚麻色发间的玫瑰花环摘下来往Victor胸前攘去。

“哎呀,贝蒂,现在还没到时候呢。要在篝火舞会开始的时候才能送花环,你这样是作圌弊!更何况,Victor医生最后会戴上的是我的花环!”她的一名女伴尖圌叫了起来。

有更多姑娘不满了,纷纷七嘴八舌地展开了争论。争论从Victor应该戴上谁的花环渐渐转变为了Victor最后会迎娶怎样的姑娘。

杜安的习俗中,在祈安节这一天姑娘们会向心仪之人送出代圌表爱意的花环,假如双方心意相通,那人便会将她们送出的花环戴于发间。这是一个神圣而可爱的仪式,代圌表着两人的灵魂将共同分享未来之路的福祉。

两人被躁动的人群逼得连连后退,Victor保持着一个勉力维持的微笑,尤里奥则是一脸类似于便秘的复杂表情。

“喂秃子,你赶快处理一下这群疯女人!”尤里奥连着往后跳了两步,一边还不忘朝Victor咆哮。

Victor无所谓地笑着说:“尤里奥,教圌堂前面,请注意你的言行。”

“该死的……”金发小子朝地上极其不满地啐了一口,心中想着要不是这秃子说奥塔别克会来,他才不会跟着这个人翘班呢……

像是看透了他的想法,Victor拍着尤里奥的背哈哈大笑。他说:“奥塔别克可能晚一点才会来,尤拉奇卡你别着急。”

“谁,谁着急了啊混圌蛋!”尤里奥一震,脸上忽然浮现出一抹可疑的红晕。

恶劣的大人顿时觉得心情很好。这时修女伊丽莎白突破重围来到混乱中心,脸上过圌度严肃的表情使她看上去像是一块奇怪的木头。她用唱歌般的声音威严道:“姑娘们,你们的嘈杂声把我们的赞美诗都给淹没了。请安静一些,在男士面前保持你们的淑女风范。还有你,Victor先生——”她凌厉的眼神转向了Victor,像是想要说些什么。但最后却是什么都没说。

姑娘们果然安静下来了,不过只有一瞬间,下一刻她们又看见了在一旁的尤里奥——“啊这孩子好可爱!给他戴上花环看看……天哪好合适啊!像一只小猫一样……”

尤里奥抓狂的咆哮经久不绝。

Victor没有太在意这些,他看到伊丽莎白后便热情地与她打了个招呼(尽管对方仍然一脸不情愿的表情),急切地问道:“请问Yu……不,katsuki神父在哪里?”

伊丽莎白的目光长久地在Victor脸上停留,那眼神让Victor意识到自己似乎是不被欢迎的……他差点忘了,在教圌会的人眼中,自己仍有一个不受欢迎的身份。不是每个人都和Yuri还有孩子们一样的。而就在他以为伊丽莎白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她却忽然开口了:“神父大人的话,这个时候应该是在后花园。”

“哦好的,谢谢你,伊丽莎白女士。”Victor的心瞬间化为了清晨的雨燕,簌地一下破雾腾飞。

他向几名红着脸想要上前搭话的花季少圌女微微一笑,收获了几声颤圌抖的惊叫。他总是知道该如何运用自己得天独厚的魅力。趁着少圌女们愣神的工夫,他一闪身来到了唱诗班的孩子面前,对戴着红玫瑰花环的安妮笑道:“嗨,安妮。尤里奥就交给你们了……啊,就是那边那个被大姐姐们包围的金发哥圌哥。他很有趣,相信你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

安妮一脸不明所以地被Victor揉乱圌了头发,碧绿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看着Victor三步并作两步地朝教圌堂里跑去。

“安妮,继续唱你的歌。”伊丽莎白走来。她像鹰一样紧盯着Victor的背影,直到它消失在了建筑的拐角处。

一群白鸽扑梭梭自头顶飞过,在杜安教圌堂的上空盘旋片刻,落在了钟塔之顶相互推攘着。

他绕过杜安教圌堂的主建筑,一眼就看见了那个自己朝思暮想的身影。Yuri今天换下了平日里那套剪裁流畅大方的长袍,转而穿上了为节日准备的华丽祭服。Victor曾以为Yuri这种柔和的长相不会适合金色白色相间的华丽祭服,但实际效果却大大超过了他的预期。

黑发白肤与禁欲神圣的金色在Yuri身上达到了一种奇妙的平衡,有种让人移不开眼的致命引力。

Victor能看见他也戴着头环,不过不是用鲜花编制的馥郁花环,而是由葱翠绿叶编制的发冠。

翘圌起的黑发间点缀着代圌表生命力的绿叶,这样的Yuri就仿佛那个神话故事中,勇赴海洋搏斗巨兽的神明。

他闭着眼似乎在祷圌告着什么,没有看见不远处迎来的Victor。

“Yu——”Victor刚扬起手来想打招呼,却忽然怔住了——他看见一滴泪水自Yuri的脸侧安静地滑落。

他……在哭?

“神啊,我请求您的宽恕。”他听见Yuri低声轻语,声音有些颤圌抖,“请您原谅我的谎圌言与背叛,请您在这片黑圌暗之中,带给我力量。这个灵魂已然不洁,但是……它仍卑微地渴求着宽恕。我会继续坚持曾经做过的决定,既然您告诉我,我所选择的是正确道路的话。”

他低下头亲圌吻了手中信鸽的头,忽地一下,他将它放飞在了海风之中。鸽子扑梭梭地飞走了,Victor认得那是飞往王城的方向。

谎圌言?背叛?这两个词在他的脑中敲了一下。

    [那个人这两年以来都是教圌皇的信鸽,帮助他来监圌视你。]

    奥塔别克淡淡的声音在他脑海之中浮现,仿佛就犹如隔海的呼喊,隔了浩浩荡荡一片汪圌洋与一片无法折叠的空气。其中带来的不安呈海雾状轻飘飘浮在海面上,给人以一种奇怪的虚幻感。

对于这种蠢圌蠢圌欲圌动的不安,Victor只想说:去你的吧。

正愣神间,他听见Yuri又开口了。这一回他的声音不再颤圌抖,说出的一字字却都敲打在Victor的心脏上,由声波的轻圌颤引出更深处的剧震。

“我愿为我的背叛而让灵魂坠入地狱,但我请求您——请以您最深的仁慈庇护他,让他免于伤害。”

“请您保佑Victor.nikiforov。”

Yuri.katsuki低喃着,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

他睁开眼,湿圌润的瞳孔之中是仿佛倾入碎星的坚定。

海雾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过于灿烂以至于让人无法睁眼直视的烈阳。Victor一瞬间像被定了穴般震愣在原地。他怔怔地看着Yuri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不自觉地向前迈出一步……该死的,这花园里怎么那么多枯树枝?

不小心踩到了一节干树枝,发出了清脆的咔嚓一声。Yuri一愣,闻声回首。来不及多想,Victor下意识地一闪身躲在了立柱之后。而这时很巧的,有人自教圌堂的后门推门而出。那人对Yuri说:“神父大人,玛丽安小圌姐来找你了。”

“啊,好的。”Yuri一愣,方道:“让她在教圌堂里等我一下,顺便告诉她进来的时候避开伊丽莎白小圌姐。”

那个人应了一声关门离去。Yuri摸了摸脸,确认之前的泪痕已经完全干燥不留痕迹,又似心有所感地向Victor藏身的那立柱的方向望了一眼,最后似乎确认自己是多心了。他深深吸了一口气,终于转身离开。“咔”,不远处传来轻轻一声门响。

Victor的心脏在狂跳。

就像淀粉酶终于从米饭中解出了麦芽糖,他这时才慢慢咀嚼出了其中甜味。

Victor那双手,即使是在极致的血圌腥肮圌脏之间也能优雅平稳地操作手术刀,没有一丝多余的颤圌抖。然而现在,他却颤圌抖着将手指绞入了胸前的布料。啊啊,呼吸有些不畅了。他将眼睛埋入掌心,心想,你这个人,能不能不要这么自说自话地去“保护我”啊。

——明明应该是我来保护你才对。

过了许久,Victor终于将手放了下来。海蓝的眼睛里流转着灿烂的光芒。他踏着细软的草坪来到了教圌堂后门,手指抚上了那扇斑驳的老旧木门。

是时候去解决一下他们之间的问题了。

他推开了门。曾经对杜安教圌堂的拜访大都浅尝辄止,他从没有那个兴趣与时间来探究这教圌堂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构造。因此他在推开门之后竟然发现后门连接的竟然是花园与厨房后,心里涌起一丝惊讶。

厨房很小,老旧古朴却干净整洁,墙壁上挂着被擦出玫瑰色光泽的铲勺与锅。炉子上摆放的黄铜小锅中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植物清香,闻起来让人心情很愉悦。

他穿过了窄小细长的厨房,从一座天使的雕塑后走进了教圌堂大堂。在这里他一眼便望见了Yuri与玛丽安。Yuri正背对着他在与玛丽安交谈着些什么,玛丽安没有了Victor初见她时的浓妆艳抹与歇斯底里的崩溃,穿着素色长裙头戴花环的她如今看不出一丝曾风尘场中摸爬滚打的影子。

她笑着轻声说了些什么,Victor看到Yuri的耳朵刷地一下变红了。

玛丽安坐在长椅上,正好能看见从厨房走出来的Victor。四目交汇间她眼神一动,勾住Yuri的脖子便吻住了他的脸。

“玛……玛丽安!你……”

Yuri的低声惊呼与Victor的动作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Victor只觉得在看到玛丽安吻Yuri的那一瞬间,脑袋里嗡地拖出了长长的尾音。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服圌从身圌体本能地将Yuri从玛丽安面前一把扯到了自己的身后。

“Victor先生?”Yuri此时比方才被强吻还要惊讶。Victor怎么会在这里?而且他怎么会从后门出来?

啊。Victor猛地发觉自己似乎有些失态了。但他却一点松开Yuri手腕的意思都没有。一时间两人的脸都开始微微泛红。

玛丽安在一旁翘圌起腿,仿佛看戏一般地咯咯笑了起来。

“你在笑些什么?”Victor不明所以地问。声音不自觉地带上了一些火圌药味。

“没什么。”玛丽安的目光在Victor脸上轻飘飘地滑过,“本来这一次来就是想看看Yuri的情况……唔,没想到还挺顺利的嘛。先恭喜你了。”她向Yuri点点头,后者的脸刷地一下子红了个彻底。

顺利?什么顺利?还没等Victor反应过来,玛丽安已经挥挥手转身离去了。

现在,教圌堂之中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透过彩绘玻璃洒在地面的阳光不时略过几只飞鸟的身影,过了一会儿,教圌堂外传来唱诗班动听的吟唱。

“Victor先生,”几分钟的沉默之后,Yuri闪烁着目光清了清嗓子问道:“您有什么事吗?”

“我要告解。”Victor听到自己很快地回答着。

“但是您不是教圌徒啊。”Yuri有些疑惑。

Victor坚持地重复了一遍:“我需要告解,不是对神,而是对你。”他直视着Yuri的眼睛,发现那蜜棕的瞳孔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圌抖。

“……请说。”

“我与一个神父做圌爱了。”

“……”

“而且我忘记不了他,无论是身圌体上还是心灵上。我现在每次看到他都会想起那一晚,这让我非常有负罪感。”

“……神会宽恕你。”

“我不要他的宽恕,我要你。”

——TBC——

啊啊啊啊终于更啦!!!ヘ(;´Д`ヘ)【以头抢地】前两天楼楼卡文卡得生无可恋,总算把更新撸出来了哭瞎!
辛苦追文的大家了!
之前看了篇很不错的文,顿时觉得自己写的东西非常索然无味无病呻圌吟,一度失去了动力233
不过想着虽然文不算什么好文,但总归还是有一些孩子在看嘛……于是又哭着开始撸文_(:з」∠)_
唉,希望大家不要太嫌弃就好!如果有什么看得开心的地方,能告诉po的话po主会感动的飞下楼跑圈哦【滚走】【并不会有】

26 Jan 2017
 
评论(13)
 
热度(135)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