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不良少年尤里今天心很累》

啰嗦在前面:

设定来自某次周边。教师维克托,警员勇利,为了改造某个老是惹是生非的不良少年尤里而认识了。

今天的尤里也给老师还有警员先生带来了不少麻烦啊……不、不过这俩人最后在一起了是怎么回事?

……最后改造尤里的果然还是来自奥总的爱。

啊,对了其实勇利警员是因伤退役的前特警。

——好了开始吧——

1.

“啊,维克托你终于来了啊?”

尤里毫不惊讶地看着突然破门而入的维克托,口中不满地嘁了一声:“赶快把我从这个鬼地方弄出去!”

“鬼地方”三个字还特地强调了一下。

接到电话后便火速赶到长谷津派出所的维克托此刻是很惊讶的。作为尤里的班主任,这个不停捅娄子的不良少年让他几乎都要把派出所的门槛都踏平了。

虽然尤里今天言辞依旧恶劣如常,但他像现在一样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没有把脚往人家警员先生的桌子上搭的情况维克托还是第一次见到。

“尤里,要叫我尼基弗洛夫老师哦?”

维克托纠正着这个没大没小少年的语词,突然发现此时笔挺地站在一旁的警员先生自己似乎没见过。之前负责这一片的一直都是一个叫切雷斯缇诺的警员,因为尤里的缘故维克托和他都混熟了,偶尔还会一起出去喝喝酒。

边喝还边长吁短叹:“现在的年轻人啊……”

而现在现在他眼前的这个黑发年轻人却是一张新面孔。一顶闪着些许金属光泽的警帽将他鬓角的黑发压得服帖,蓝框眼睛把一双蜜棕色的眼睛衬得十分温顺。

很清秀的长相。

长谷津派出所什么时候来了一个这么年轻的孩子?只看脸的话这孩子和高中生差不多。啊,可能是刚从警校出来的新人吧?刚来就遇上了尤里,还真是难为人家了。

这时维克托突然反应过来自己还一直盯着别人的脸看,那小警员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他生生盯红了脸,噎了半天没说出一个字来。

警员先生双颊微红地抬手压了压帽沿。

“咳咳。”维克托清了清嗓子,将目光移开转到了尤里身上。

“尤里,给别人警员先生添麻烦了,快道歉。”

尤里一下子跳了起来:“哈?麻烦?道歉??”

“不,不麻烦的。”那小警员对维克托腼腆地笑道:“我也是顺路才……对了,您是这孩子的老师对吧?来做个登记,就可以了……大概。”

“大概?”维克托偏了偏头。

“啊,我也是才来……不太知道他们这边的具体流程。不好意思。”小警员忙道。

维克托理解地点点头。他只当这小警员是个新人,还没熟悉好自己的业务。嗯,就像刚转到新班级的孩子也会感到迷茫一样。

在这之后维克托本着老师的习惯,再凭着丰富的经验向警员先生介绍了整个流程。一边讲一边还揽住了别人的脖子哥俩好似地晃来晃去……这是他的一个烂习惯,如果不是他长得好看导致这一举动有种带着杀伤力的魅力,估计不少学生都要举报他性骚扰了。

清秀的小警员被他吓得满脸通红,连忙逃开了。

不良少年尤里今天心很累,他只不过是翘课跑出来散步时不小心跟别人打起来了,没过多久就被这个路过的叫胜生勇利的“小警员”给逮到了派出所……

看着面前被自己那个没心没肺的班主任逗得满脸通红的小警员,尤里只觉得见了鬼。

警员先生,刚才你那个轻松单手接住地痞的棒球棍,1v3轻松KO小混混的悍样哪里去了?

2.

没过多久尤里就因为在百货大楼外乱涂乱画又被抓到派出所了。

在维克托赶到长谷津派出所时勇利刚刚跑完操,警服外套被系在了腰间,上身只着一件贴身的被汗水浸得微湿的白T。他没戴帽子和眼镜,就着矿泉水将湿润的刘海向后脑撩去。

看到维克托踏进了大门,尤里正将手中的喷漆随手往地上一丢想对他说些什么,但却发现自己那个班主任站在门口一动不动,仿佛就地入定了一样。

然后,这个万年没脸没皮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脸红了。

而被他盯着看的胜生勇利仿佛也意识到了什么,腾地一下血色从耳尖一直烧到了胸膛。

两个人相对无言。

……

尤里一脚踹翻了旁边的椅子。

3.

尤里发现自己自由自在的逃课生涯遇到了滑铁卢。

无论跑到哪里,他都会被维克托给抓回学校。跑到网吧,维克托锃光瓦亮的大脑门儿从一排电脑之后冒了出来;溜去海边散步,肩膀没过多久便会轻轻被一拍:“尤~里!”;甚至跑到花坛里躲着都会有一双手拨开他面前的花花草草然后露出一双笑眯眯的蓝眼睛……

……这世界太惊悚了!

尤里一扭身拐入了街边小巷里躲着,心脏砰砰狂跳着。

“该死,这家伙是怎么找到我的?”

他刚想探头出去看一眼,又猛地收了回来……好险,差点被维克托看到了!他能听见维克托的脚步远了,没过多久又踏了回来,然后在小巷外停住了。

“喂?勇利啊。”看样子维克托是在打电话,“尤里又不见了,你再帮我定一下位可以吗?”

尤里一惊,翻遍全身终于在自己手机壳的内侧发现了一个圆形的金属贴片。

他大惊:那个男人是怎么把追踪器放进来的?他的手机从来没离过手!

忽然,他想起之前在看守所的时候,勇利递给他一杯水时“不小心”撞掉了他放在桌面上的手机……下一瞬间,他在空中把它捞了起来,小巧的智能机在他手中转了一圈被还到了尤里的手中。

“手机壳不错。”勇利腼腆地笑着说。

肯定就是这次了!

他只觉得一阵寒流自尾椎涌上了后脑勺:自己果然没感觉错,这个男人,很可怕!

“啪”地一声,他将那圆片给掰折了。

“咦,怎么会突然没信号了……不过没关系,他应该就在这附近,我再找找就好。”言罢,维克托渐近的脚步声再一次响起了。

不妙不妙……

尤里将身体往阴影里缩了缩。

祸不单行,就在这时,尤里的身后传来了一阵引擎的声音,有什么东西驶来了。尤里此时只觉得眼前一花,一辆帅气的机车停在了他面前。

驾驶员摘下了头盔,里面露出的脸让尤里心中一惊:这不是他们YOI中学的物理老师吗?叫奥什么别什么的……总之是一个严肃的人。

不妙,不妙……今天绝对又要被抓到了!

这时维克托似乎在巷口发现了机车上的奥塔别克,他愉快地挥挥手道:“阿尔京老师!你从那边过来有没有看到我们学校的学生啊?”

尤里连忙向奥塔别克比手势做口型,奥塔别克淡淡地看了他几眼,对不远处的维克托摇摇头道:“没有。”

尤里长舒一口气。

“这样啊……”维克托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走远了。

奥塔别克这时才认真看了尤里一眼,道:“你不是三年A班的普利赛斯提吗?”

“啊,嗯。”尤里虽然面上满不在乎,但实际上还是有些心虚的。

“在这里干嘛?”

“逃课啊。”

“你明明成绩很好,为什么不在学校里好好念书?”

尤里耸耸肩:“学校太没意思了。大家都是头脑空空的傻瓜,一点都不酷。这种学,还不如逃了好。”

“这样啊。”奥塔别克想了想,他发动了引擎,机车发出了顺从流畅的轰鸣声。片刻后他将目光转回尤里的身上,淡淡地问:“想去世界上最酷的地方吗?”

“什么?”尤里一惊。

“我可以带你去。”奥塔别克继续说,“但我有个条件,你必须在该上课的时候回去好好学习。”

“哈?你有什么资格……”

奥塔别克将备用头盔丢进了尤里的怀里,他单刀直入,问道:“我就问一句:来,还是不来?”

“……”

……

一辆复古的帅气机车载着两个人影,去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4.

“勇利,真的没问题么?要不还是等我们赶过来……”

披集在通讯器里焦急地道。那边传来气流涌动的声音,勇利熟悉它,这是螺旋桨飞速旋转的声音。

“没事。”勇利的声音淡得听不出波澜。

这时身边的人开始向他发出警告:“请一定不要伤害到恐怖分子手里的人质!那个人可是从国外聘请的特级教师,伤了他,会影响我国的国际声誉……”

“我知道。”

他当然知道。

勇利摘下眼镜,将没受伤的右眼放在了瞄准器前。瞄准镜上的红色十字划过远处某个被抓做人质的银发外国男人,轻轻停在了藏在这人质后方,只露出小半边脸的恐怖分子身上。

这是一个被通缉很久的国际连环杀人犯,一个小时前在这商场里暴露了行踪。行踪败露后,气急败坏的恐怖分子只能拿枪劫持了此时身旁的唯一一个顾客作为人质……肯定是别无选择,不然一个脑袋正常的人怎么可能选一个一米八的大个子来当人质?

现役特警队的人还没赶过来,他们临时派了刚调出来的勇利前来狙击犯人。

勇利在静静等待时机。维克托那个大个子把杀人犯挡得太好了,一不小心就可能误伤。

此刻身旁的人再次开始喋喋不休:“您可瞅准了打啊!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先生可是俄国xxx大学的特聘教授,来这边当中学老师其实待不了多久的……马上科研活动做完他就要回国了,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能出什么差池啊……不然我们就完了!”

“勇利?”披集在通讯器里担忧地问了一声。他能从自己挚友凝滞了半秒的呼吸声中感受到他的不对劲……

要知道,从前勇利还在特警队做狙击手的时候,就是有毒蛇贴着他的脸滑过,他的气息也不会紊乱一分。

“没事。”

这件事,他可没听说啊。

这时,维克托向着他这边望了一眼。身后的逃犯唾沫横飞地向警方嘶吼着自己的最后要求。维克托神色很平静,勇利透过瞄准镜能看到他正用口型倒数着:

一!

维克托猛地一低头。

逃犯一惊,下意识地随手开了一枪。

同一时间,逃犯的眉心绽出一簇血花。

5.

尤里猛地一回头:“你老跟着我干嘛?”

突然被点名的勇利尴尬地立在了原处。他目光躲闪着顾左右而言他,因为刻意地说谎而神色僵硬。

他不自觉地多看了尤里手中的袋子几眼。

“……”尤里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一袋喷彩,“啊,这个啊。我可没打算再去百货大楼外搞破坏,我是要去奥塔别克的俱乐部里帮他们画涂鸦!”

“哦……这,这样啊……”听到尤里不打算搞破坏,勇利看起来很失落的样子。

“……没继续当不良少年真是对不起啊?”尤里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走,本想着这下这个爱吃猪排饭的小警员这下就不会跟上来了,但当他在下一个路口再回头时却又看到了胜生勇利的身影。

尤里终于忍不住了:“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和维克托吵架了。”

“……关我什么事!”尤里不明所以地咆哮。

“他现在已经到机场了,回莫斯科以后大概我们就见不到他了。”勇利神色黯然,他又看了尤里手中的喷彩一眼,然后又看看墙。

尤里看着他的神情,犹犹豫豫地拿出了一瓶喷彩摇了摇。

勇利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尤里又将喷彩装了回去。

勇利神色又灰败了下来。

“……”尤里拿出一瓶喷彩,往墙上喷了一点点。

于是勇利果断以破坏公物为名把尤里抓回了派出所。

“喂?”勇利拿出手机娴熟地拨通了某个电话号码,镇静道:“是尤里.普利赛斯提的老师吗?你的学生现在在派出所,请亲自来做个登记然后把他领回去。”

“对没错,‘亲自’,尼基弗洛夫先生。”

6.

原不良少年尤里今天心很累。

他莫名其妙因为某对笨蛋情侣闹别扭而被抓到了派出所,还被迫看这两人秀了一波恩爱。腻腻呼呼的,恶心坏了。

一个说什么“对不起,但我不是气你不给我说你回会去莫斯科我只是气你被抓做人质的时候鲁莽行动还被逃犯的枪给打到了……”

另一个回些什么“我不怪你勇利我也只是因为你不关心我那天特地跑到商场里给你买的礼物而只关心我受伤的腿而感觉郁闷……”

话不是原句,但腻歪半天大概的意思就是这样。

真是恶心透了!

过了一会儿那老头子还加上一句:“我这回跑回莫斯科其实是想和大学那边解约,然后留在长谷津继续教书……不只是为了你,我自己也在YOI中学里找到了很久没有的教育热情。”

“我不会离开的,我决定了要待在你身边。”

两人开始旁若无人地接吻。尤里被晾在一边,心里特别不爽。

之后,要不是尤里踹翻了一旁的椅子及时阻止,可能这派出所里就要上演一些少儿不宜的画面了。

不良少年……不,原不良少年尤里,今天,心也很累。


——FIN——

日常啰嗦:

这是这两天课间和睡前摸的鱼……一个小品,文风突变,我大概是来搞笑的。
不知道之前有没有人写过这个梗啊,如有雷同那真的纯属巧(情投)合(意合)
害怕一不小心又写太长于是拼命给自己说刹车刹车不然午觉又没了……!(被打)其实也不知道写清楚没2333好多东西都一笔带过来着。不过就是看着好玩儿应该也无所谓吧……?(喂)
咳咳,致敬了一点我特别喜欢的两部作品,那个小细节记不得是在哪一部里看到的了,姑且两部都列出来,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来和我讨论呀!
桔子树的《麒麟》系列,还有《一生的故事》
真的特别好看,喜欢了很久,他们不知道让我不自觉地思考了多少人生哲理2333
最近要准备考计算机辣,时间还是有被挤压……不过另外那篇还是会加油更新的(握拳)

03 Mar 2017
 
评论(23)
 
热度(47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