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维勇】我怀疑月老用我的红线捆了粽子

☆蛇妖维x雀勇(?)
☆无脑甜饼一发完
☆迟来的端午贺+儿童节贺
☆人物属于小滑冰,ooc属于我

不要在意为啥这俩外国人会变成国产妖怪,就是单纯想玩儿梗……无脑甜饼,特别蠢还ooc……呃,不要打脸……(跪)

 

————

 

有人说,人的姻缘是早就命中注定了的。月老手中的红线能将有情人连在一起,无论他们相隔多远,最终都将走到一起。有人说,如果你在月光下仔细看的话,你会在你的小指上看到一根若隐若现的红线。线的彼端,是你未来的归宿。

 

维克托也见过那系在指间的红线。赤红的颜色,闪着微光,在他的小指上系了一个好看的结。从暝蓝的夜空中洒落的月光很美,他顺着那条红线向下看去,惊觉那红线的彼端正挂着的……是一只晃晃悠悠的……大粽子。

 

还好这只是一个梦。

 

不过被这个梦惊醒的维克托总算是找到自己几万年都找不到归宿的原因了——他对好友克里斯说,月老这是用他的红线捆粽子去了。

 

蛇都是冷血的,维克托也不例外。凤凰克里斯对他说,他不能总是找别的借口,他觉得维克托找不到爱人完全是他自己的原因——他完全不懂得怎么去爱别人。如果月老那老家伙真的一狠心把他的红线剪了去捆粽子了怎么办?一辈子跟个粽子过?

 

维克托对此只是耸耸肩:他也不介意,至少粽子挺好吃的。不过假如是酒味的粽子,那就更好了。

 

对此克里斯回以一个快翻到后脑勺去了的白眼。

 

又是一年端午节,不论是人间的市场还是妖界的森林,空气中都弥漫起了一股粽叶的清香。话说那屈原投江之后人们将粽子丢入河中,希望游鱼不去啄食屈原的尸体,于是端午节吃寒食的传统就来了。

 

而在妖界的传说中,在那之后吃了这些粽子的鱼感觉消化十分不良好,于是变成了死鱼去地府见了屈原,结果又在地府被做成了烤鱼……闻者伤心见者落泪,于是怨念积累成了实体,徘徊在汨罗江江畔,每当看到有人提溜着一串粽子想往江里丢时就会冲上前去张开血盆大口——夺过此人手里的粽子丢到深山里去。

 

之后,妖界就有了每年端午会在深山里给妖怪们发粽子的奇怪传统。

 

维克托从来没有去领过粽子,一般都是让克里斯帮他带回来,不过最近这几百年他连粽子都不想让克里斯带了……他找的借口是,他对自己的那个梦多少还是有点心理阴影。

 

不过这一年克里斯再也忍不下去了,叼着化为了蛇形正酣睡的维克托的七寸就把它丢进了山里。被摔得晕头转向的维克托只好打着哈欠戴上了面纱遮住他的面容,排在长长的众妖之后等着拿粽子。他并不打算自己再游回去,而是盼着一会儿克里斯能把自己捎回去。

 

妖怪的粽子也分草食类或肉食类,草食类的里面可能包有野果,坚果,香草或鲜花,而肉食类的就比较丰富了,粽叶里有牛肉羊肉猪肉,甚至还可能会有一些弱小的妖怪。

 

太阳划过了小半个天空,当维克托终于风度翩翩却汗流浃背地站在那老妇人面前时她将手中原本递出的一串缠着蓝线的粽子收了回去,一双属于猫科动物的眼睛在维克托银色的发和蓝色的眼上流连。

 

“蛇妖?”她问。

 

“对。”维克托答。

 

“来自极北之地的雪蛇?”

 

“不知道。”维克托只想拿了粽子赶快回家睡觉,于是敷衍着道:“大概只是得了白化病的普通蟒蛇。”

 

老妇点点头,开始在一只大大的筐里翻找了起来,最后拿出了另外一只粽子硬塞给了维克托:“拿好了。”

 

维克托看着手里那只粽子只觉得晕眩:拳头大小的粽子上捆着的,居然是细细的红线。阴魂不散的红线,而且他觉得这粽子里面……怎么好像还有东西在动?

 

“女士,我想,可能我还是要刚才那串蓝线的粽子比较好哦?这只不太和我的口味……”

 

然而他却被后面排队的妖给推到了一边。事已至此,维克托只能远远地拎着那只粽子走回家——克里斯没等他,早就飞走了。一路上维克托时不时地就会瞥这粽子一眼,似乎是他之前多心了,之后这粽子再也没动过。

 

到了自家的石室,维克托将这粽子往桌子上一扔便没再管它,绿油油的四角粽在桌子上滚了两圈,停下了。

 

他其实不太喜欢吃粽子,粘手黏牙不好消化,对于蛇类来说实在是不太友好。更何况现在它还缠着可恶的红线,这让维克托完全失去了胃口。而就当维克托在房间里翻找着其他什么可以果腹的东西时,桌子上突然传来了一声啪嗒的动静。

 

维克托回头一看,发现那只刚才丢在桌子中心的粽子向一旁移了几寸。而就在维克托看向它的时候,那四角粽又颤抖着顺着它圆润的一侧翻滚了九十度,粽叶拍打在桌面上发出鸟雀翅膀扇动般的啪嗒一声。

 

制造的动静似乎是将那粽子里的东西吓了一跳,它再次一动不动,像是死掉了一样。不过这样一来,维克托先生的好奇心被成功地勾起来了,他向那粽子一弹指,那红线顿时垮塌了下来,而粽叶之中传来了一声绝望的低鸣

 

维克托饶有兴致地慢慢将那粽叶剥开,十分享受那种给对方一点点增加恐惧的恶趣味。当他揭开最后一层粽叶时,粽子里的那只雀鸟已经害怕得缩成一个球了。

 

对,这只粽子里没有糯米没有肉,有的只是一只巴掌大的不知名小雀。它的毛色由头顶的黑过渡到腹部的蓝,颈部还有一撮白色的绒毛,看上去很漂亮。此时的它拼命向后缩着,本来就圆滚滚的身材被挤压得很扁。

 

“别,别吃我……”这小雀窒息般地道。

 

“为什么?”维克托却伸出了一根手指在小雀的肚子上戳着,故意露出了嘴里的尖牙:“你在我的粽子里,我当然要吃你哦。”

 

“你不能这样……”那小雀扭动着身体想躲开维克托的手指,却只是徒劳。于是它用棕色的喙啄了维克托一口:“我要不是一个不小心丢掉了法力,也不会被当做低等妖怪抓住包了粽子……你放过我吧。”

 

“这样啊,那就放过你吧。”维克托懒得逗它了,他困了。虽然这时离冬天还远,但维克托却总是莫名感到困倦。他将半开的粽子丢回了桌子转身离开:“你可以走了。”

 

“啊?”如此爽快,小雀反倒愣住了。它钻出了粽子飞到了空中,看着维克托一转身化为了蛇形,盘上自己的石床再次开始酣睡……这只叫做胜生勇利的小雀突然没来由地有些失落:连这条看起来很饿的蛇都不吃它……它看起来有那么难吃?或者说,是这条夏天犯困的蛇身体不太好?

 

勇利陷入了沉思。

 

第二天维克托是被一堆野果砸醒的。他一睁开眼,正好看见那只小雀将一串红色的晶莹果实丢在了他的吻部,看见他醒了,小雀突然有些紧张:“你,你醒啦?”

 

“我说小东西,你在干什么?”维克托懒洋洋地将那果实扫到了一边,吐出蛇信有一搭没一搭地品尝着空气中多出来的鸟类气味。

 

“我……给你带了点果子回来。”小雀一扑翅膀远远停在了桌子上,望着盘在石床上的那条银白巨蛇,尾巴一抖一抖的:“这个浆果很美味的,你可以试一试。不仅好吃,对身体也很好。吃了这个你会比较有食欲。”

 

“我是蛇,不吃浆果——”维克托懒洋洋地拖长了声音。

 

“啊……”小雀一愣,心想好像的确是这样。

 

“你为什么还在这里?”维克托在翻身下床时化为了人形,他发现这小雀不仅没离开,反而还将那只半开的粽子用红线加固,挂在了他的窗棂上。里面被铺上了一层干爽的稻草,看起来是一个很舒适的窝。

 

这只小雀,该不会是想长期入住吧?维克托有些苦恼,他可不敢保证哪天他不会忍不住就把这小雀给一口吞了。那小雀向后蹦了两下,小声道:“我也没其他地方可以去,看着你也挺孤独的样子……就想着我们能不能做个朋友。”

 

维克托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下一刻,那小雀紧张地梳理了一下自己翅膀上的羽毛,然后深吸一口气放大了声音道:“还有……就是我想问问你,为什么不吃我?”

 

维克托为自己罩上了一层雪白的纱衣,故意漫不经心地回答道:“我只吃诱人的东西,而你实在不能让我提起什么兴趣呢。”

 

“这样啊……”小雀有一瞬间失落到接近石化,羽毛都耷拉了下去。它问:“那我能继续待在这里吗?”

 

“随便你哦。”

 

得到了这个可以说是同意的回复,小雀的眼睛这才又亮了起来。

 

“我叫胜生勇利,从今以后就请多多指教了。”

 

“请多指教,我叫维克托。”

 

小雀开心地蹿去室外找吃的去了,维克托留在房子里,顿了片刻转身捏起了勇利之前带来的一粒红果,放在阳光下看了片刻,突然发现这鲜红的果实里居然闪动着银色琼浆般的光泽。这是维克托以前从未发现过的事。他将那浆果放入了口中,也是第一次发现那长在山腰上的果实,竟然如此甜美。

 

后来这只叫做勇利的小雀就真的在维克托的石室里住了下来,白天它会出门逛逛,晚上便会将自己关在那只粽子里睡觉。它不吵维克托,甚至还会为维克托带一些东西回来。

 

第一天它带了一堆红色的浆果。

 

第二天它带回来了一小捧蓝色的野花,一把花叼在棕色短喙里的样子看起来很有趣。据说这花是健胃消食的。

 

第三天它知道了维克托不吃浆果,于是为他去田间抓了两只田鼠回来。

 

维克托自然是不吃的,他说田鼠又脏又油,一点都不符合他的喜好。他又懒洋洋地趴在了石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吐着信子,没想到下一刻小雀却认真地用喙将自己浑身上下的绒毛都清理了一遍,扑棱到了维克托的尾巴尖上站定,它偏着头,身后的尾羽一跳一跳的。

 

“那,你要不要尝一尝我?”小雀问。

 

维克托愣住了。而这时那小雀又跃上了它的脊背,光滑的闪亮鳞片让小雀滑了个趔趄。它似乎是有些羞赧,结结巴巴地将自己的肚子贴在了维克托的吻部:“我,我的味道应该也不错。你看,有肉,又不脏……所以……”

 

小雀抬起头,一双黑珍珠似的圆润小眼睛亮晶晶的。

 

“所以,你要不要尝尝我?”

 

一瞬间,小雀绒羽下暖暖的体温还有噗噗跳动的心脏冲击着维克托的感官。他差一点就受到蛊惑将小雀一口吞下了……暖热甘美的血肉,他好久都没有尝过了呢。不过最后的一线理智还是让他悬崖勒马,刚张开一线的嘴又合上了。

 

维克托轻笑一声,一转身化为了人形。他将那只小雀从自己的衣领上薅了下来放回了床上:“你这么大一点儿,还不够我塞牙缝的呢。”

 

“唔,这样啊……”小雀再次失落地底下了头。维克托只是哈哈大笑。

 

已经变得这么有趣了,他才舍不得吃掉它呢。后来又过了一段时间,他问勇利他明明是妖,为什么不化为人形?勇利只是支支吾吾地不肯答,维克托逗了它两句,也没再说什么。他觉得自己好像养了一只鸟,每天可以逗着玩儿,也挺有意思的。

 

结果三天后维克托发现那只圆滚滚的小胖鸟没再在石室里飞来飞去地锻炼身体了,他还很在意地在屋内屋外找了一圈,最后发现那只缠着红线的粽子门房紧闭。就在维克托盯着它看的时候,那片被当做门的粽叶被一个绿豆大小的拳头给挤出了一条缝,之后又探出了半颗毛茸茸的脑袋,绒绒的黑发下是一对蜜棕色的大眼睛。

 

那双眼睛看着维克托眨巴眨巴,比拇指没大多少的脸瞬时间红了个彻底。勇利的声音颤抖着飘了出来:“呃,那个……我的法力还没恢复,现在最多也就只能变成这样了。”

 

他飞到了维克托眼前停下,目光游移着不敢与他对视,于是勇利低下了头。此时的他体态与鸟雀差不多大小,身上穿着一件像是由细密羽毛织成的袍子,胸前缀两个白色的绒球,身后是他那对蓝黑相间的小翅膀。他抬起小小的毛茸茸的脑袋,两只眼睛像是两块闪闪发亮的玛瑙,点缀在一圈细细的睫毛之中。

 

“维克托?”

 

直到勇利唤了他一声维克托才从一种内心的疯狂震动中回过神来。那个年代还没有那个词,如果用现在的话来说的话,从刚才的那一瞬间起,他被萌到了。

 

勇利看着他,眼神闪了闪。他将自己的额发向后撩起,缓缓飞近了维克托,伸出两只小手抱住了维克托高挺的鼻梁。他抬起眼望进维克托那双足以溺死人的海蓝双眸中,极富煽动力地道:“那么现在的我,你有兴趣尝一尝了吗?”

 

维克托偏过头看着勇利一笑,两指捏住了他的翅膀,将他放在了自己的唇间,用尖牙虚虚咬住了勇利的脖子。“当然有了,毕竟勇利这么诱人。”这样说着的维克托同时也伸出了舌尖,温热的蛇信将勇利的脸扑了个湿漉漉,而后又顺着他柔软的下巴一路吮到了腰部……勇利自然是没想到维克托是这么个“尝”法,身体不受控制地颤抖了一下,挣扎地逃离了维克托的钳制。

 

“怎么了勇利?不是你让我品尝你的吗?”维克托抹着嘴角笑着问道。

 

勇利嘭地一下化为了原形,没有被沾湿的绒毛全都炸了起来。他又羞又恼地低吼道:“我不是指这种尝法!我是说——”

 

“——是的是的,我懂的。”维克托挥挥手示意勇利稍安勿躁,一边勾起了一个笑容和他谈起了条件:“我当然可以吃掉你,不过以你的身板,也只能成为一个配菜。这座山的南部有一个东西,它每天晚上都会发出犬吠一般的叫声,吵得我睡不着。不过听说它的肉到是鲜美,假如你能够将它捉来,那我就考虑一下……顺带一同将你吃掉吧。”

 

勇利警惕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鼓着气说了一声“交给我吧”,便从维克托的石室里蹿了出去。维克托笑了两声,在房内点了一柱香。不出一柱香的时间那小雀就回来了,小爪子上紧紧抓着一只不知是它几百倍大的猎物。

 

“我回来了。”勇利吃力地将那头虎身鸟翼,一身刺猬皮毛的家伙丢在了维克托的地板上,说:“就是它吧?”

 

“对,没错,就是它。”维克托笑眯眯地走过去查看了一番:“真是没想到呢,你这么个小家伙,居然能捉住穷奇?”

 

穷奇,山中恶兽,虎身鸟翼,以吃人为生,以凶狠闻名。

 

勇利一愣,和维克托对上了目光。他心里大叫不好,自己刚才一生气,居然忘记细想维克托和他谈的这个条件了!

 

“你果然不是普通的雀鸟,失了法力却还有这样的功力……这样的你,留下来是想要做什么?一直装作很懵懂的样子挖空心思想让我吃掉你,你是什么,又有什么目的,嗯?”

 

“……”小雀没说话。

 

“你是想趁着我吃掉你的机会,夺走我的内丹回复法力……我没说错吧?”

 

蓝色的华丽眼眸与黑钻般的小眼睛沉默着对峙良久,最后是勇利先动手了——维克托只觉得在自己眨眼的一瞬一道杀气迎面飞来,睁开眼时勇利浑身上下已绽出一层青色的幻影,那闪出金光的爪子挥到了自己的面前,马上便要刺入自己脖颈的血肉……维克托面上不见丝毫的窘迫之色,反而有些欣喜的样子。银灰的长发无风自动,它们从善如流地顺势卷起了飞扑而来的勇利的身躯。

 

勇利被这一缠便在也挣脱不开,一身法力也用不出来了。他喘出一口气,艰难地睁开一只眼睛看着维克托咬牙切齿道:“能这么轻易就抓住青鸾的你……看来也不是什么普通的蛇妖。”

 

“我什么时候说过自己是普通的蛇妖了?”维克托玩味地将手指放在了唇间,偏过头反问着。

 

在勇利模糊的视线里,维克托银白柔顺的发间似乎有两支若隐若现的长角冒了出来。银白的龙角,上面细密的鳞片闪着奇异的光泽。勇利一惊:“你……你是那条传说中隐居了几千年的……雪蛟?”

 

“哈哈,可能是吧。你们给我起了些什么名字我可是一概不知道哦。不过对于你青鸾,我算是久仰大名了。”

 

“……我也,久仰您的大名。”

 

这句话不是假的,勇利此时心里很崩溃,他怎么想得到自己看中的猎物居然是亿万年前的开天始祖之一的雪蛟?这个……他千百年来都将其当做偶像的雪蛟?

 

“那,那个……”勇利慌乱地道歉:“十分不好意思,我只是太着急要赶回家了,又看您体内灵气十分充沛,这才决定冒犯的……我真的……唔!”

 

勇利睁大了眼睛,只见维克托的脸猛地凑近,双唇含住了他棕色的喙……他渡了一口灵气过来,勇利顿时觉得有一股暖流走遍四肢百骸,再睁开眼时他已经再度变为了人形,而且是恢复了正常大小。

 

“这种事情不用吃掉我的内丹也可以做到啊。”维克托笑眯眯地看着勇利惊奇地看着自己的双手,一双眼睛闪闪发光的。

 

“非,非常感谢!”勇利忽然将双手放在了自己的膝盖上,纵使脸上飞红也还是无比认真地对维克托道:“您的恩情我无以为报,我现在就回西王母的宫殿,请她……”

 

“不行。”维克托挥挥手断然拒绝,一边钳住了勇利的下巴将他拉近。他声音柔媚地道:“无聊了这么百万年终于好不容易让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东西……你觉得我能把你放走吗?”

 

“但,但是……”

 

维克托凑上前去含住了他的唇,在那双瞬间漫上血色的棕色眼睛的注视下笑道:“无以为报,那就以身相许吧?再说了,你可是我的粽子。”

 

“而我的红线,早就被月老捆在粽子上了。”

 

 

 

——FIN——

全篇只是想满足po主一些奇怪的幻想!比如小小的勇!比如包在粽子叶里的勇!比如prprprpr勇!(勇厨的咆哮)

杜撰了很多东西,经不起考据……娱乐一下,莫要当真QWQ

不管怎么说,迟来地祝大家儿童节、端午节快乐!愿大家的红线都不会被月老拿去捆粽子!

02 Jun 2017
 
评论(59)
 
热度(5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