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马卡顷与小维的日常

0.

都说狗狗会看到一些人类看不见的“东西”。

那,自死后一直守护着勇利君的小维,马卡钦也是看得到的吧?

1.

它一直是一个备受宠爱的家伙。美味而营养均衡的食物,宽大而舒适的窝,还有一个让其它同类都艳羡的主人。它叫马卡钦,它的主人是花滑界的现代传奇,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那……马卡钦,就麻烦你看家啦。抱歉哦,练习的时候没办法带着你去。”

它在黑发青年的抓挠之下满足地呜呜出声。

这个人叫胜生勇利,是主人的伴侣。

好吧,其实他们还没有正式在一起。但眼睛里的情感是不会骗人的。你问它是怎么看出来的?嗯……不是自吹自赞,马卡钦觉得自己和一般的狗狗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不过话说回来,马卡钦觉得主人这一回择偶的眼光实在是提高了不少。曾经主人的伴侣……不,不能称之为伴侣。维克托曾经的情人们都是一些空有姿色的家伙,身上浓烈的香味让马卡钦完全不想接近……好吧,只有一次,为了一块香喷喷的牛肉,它忍辱负重地让一个狐狸脸的女人给胡噜了两把。

其实主人并没有很喜欢他曾经的情人们。只有这一次,它从主人的眼睛里感受到了温度。

“那我们走咯?不要偷吃店里的东西哦,马卡钦。”

它顺从地舔了舔维克托的手心,摇着尾巴坐在门口,看着两人以彼此的肩膀为支撑换好了鞋子,一起并肩走了出去。看起来勇利君习惯了不少呢,以前一旦有和主人的肢体接触,他就会以让马卡钦都惊叹的速度迅速跳开。

过了一会儿,胜生宽子走来问它需不需要吃东西,它哼哼着拒绝了。

一旁的挂钟滴滴答答地响着,“咔”,分针又顺时针前进了一格。马卡钦终于绷不住悲伤地在地上打了一个滚。

已经过了三分钟啦,我好想你们。你们快回来吧……

忽然,它从寂静的走廊上听到了些什么。它支起毛茸茸的耳朵,发现那是一阵轻轻的,动物的爪子踩在木地板上发出的声音。

它回过头,果不其然看见了那个家伙。

“汪。”(你怎么还在这里?)

[……]

那个呈半透明状体态娇小的贵宾犬瑟缩着向后退了一步。它一言不发。

马卡钦用后爪挠挠耳朵:“汪呜。”(我说过了,我来守护他们就行了。你快去成佛吧。)

[……]

那个叫小维的家伙不为所动,径直走向室内一屁股在自己的遗照跟前坐下,呆呆地望着那张照片。灵堂前那三柱香上连着一丝轻盈的烟,由浓至淡渐渐散入了空中。

马卡钦也走过去与它并肩坐下,看着那照片发呆。

“汪?”(就这么放心不下他吗?)

马卡钦指的是照片上的勇利。

[……]

“汪呜……”(真是个倔强的家伙呢……)

2.

都说什么样的主人养什么样的宠物,这句话真是说的没错。

和主人一样,这个叫做小维的家伙羞涩得没边,一言不合就往灵堂里钻。不过倔起来的时候也是谁也劝不住的,这一点真是……和它的主人一模一样。

马卡钦挺喜欢和勇利一起睡的,不如说它很喜欢和勇利粘在一起。吃饭要蹭着他的大腿,跑步的时候会开心地跟在他后边,睡觉的时候还能很轻松地爬上勇利君那主人都没上过的床。对此维克托表示一点醋意,不知道针对的是勇利君还是它。

勇利君身上的味道很好闻,马卡钦很喜欢。特别是和喝了酒的维克托对比起来。

不过整天粘着勇利君的副作用就是,会受到小维持续不断的打扰。

[汪,呜汪——](你这个家伙,不要粘着我的主人睡!)

勇利君已经睡着了,马卡钦蜷着身子将头靠在勇利君的肚子上。

半透明的小维急躁地用爪子巴拉着马卡钦的尾巴,不过很遗憾,它碰不到它。马卡钦得意洋洋地甩了甩尾巴,向勇利凑得更紧了。

这时小维迅速地冷静了下来,呼噜噜地绕着他们走了一圈又一圈,最终在马卡钦的耳边停住了。马卡钦正半迷糊地等待着小维下一步的动作,却没想到平时沉默寡言的小维此刻一改常态,在它的耳边用别人都听不到的声音大声地咆哮着——

[汪汪汪——汪汪汪汪汪——!!!]

好吧,好吧,它输了。

于是马卡钦不情不愿地向旁边挪了挪,让小维气鼓鼓地挤进了它与勇利的缝隙里。

不过小维你是灵体啊,真的需要它让出来这个狭小的空间吗?

马卡钦忽然醒悟:其实小维就是想把自己和勇利君隔开啊。

看来自己这段时间与勇利君亲近,吃醋的不只是大的那只维克托……

好吧,晚安。

3.

虽然伙食良好,但马卡钦还是喜欢偷偷吃一些东西来增加一点生活情调。

所以它再一次看着供在小维灵堂前的温泉馒头流口水了。

[汪……](这是我的贡品,你不要打歪主意!)

小维从灵堂里跑出来,紧绷着神经看着嘴角流出可疑液体的马卡钦。

“汪?呜……”(吃一点没关系吧?反正你又吃不到了……)

[汪汪汪!](不行!)

马卡钦不理睬它,趁着宽子出门的空档瞬间吃掉了一只温泉馒头。

小维气结:[汪……](你这样,迟早会被馒头噎死的!!)

马卡钦心满意足地在地上滚来滚去:“汪汪汪。”

4.

勇利君和主人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回到乌托邦胜生休息。

从他们选定了勇利君自由滑曲目之后,两人便没日没夜地窝在冰场,回来时已是一身大汗,精疲力竭。在这样高强度的练习下,勇利君的脚上被磨出了好些血泡。不过他一个字也没有抱怨过,只是走路的时候稍微不自然了一点。

比勇利君更在意他脚上的伤的是主人。他捧着一碗炸猪排盖饭吃得心不在焉,等饭局终了,他才严肃地对勇利君说:“勇利,明天休息一天吧。”

“为什么?”勇利惊讶地问。

“你的脚需要休息。”

勇利果断拒绝:“我没事。而且中四国九州大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每一天的训练都至关重要……我不能放松练习。”

“不行。”主人这回难得的生气了:“休息一天,或者双脚作废。你选一个吧。”

“你……不可理喻。”勇利也动气了。

“不可理喻的是勇利君才对!”看着勇利君丝毫不让步的态度,主人生气地将筷子往碗上狠狠一搁,转身离开了房间。勇利目光停留在主人身影消失的门口,神色黯然。

这时小维飞快地跑过去扑到了勇利身上,不断地呜呜叫着,用舌头舔着他的脸。

(别哭,别哭……)

尽管它最爱的主人并不能感受到它的安慰。

但它还是不停地尽着自己的努力,用生前的方式尽力地去安慰着他。

“马卡钦……”勇利忽然道。

马卡钦一愣,走到勇利面前蹭蹭他的手指。他捏了捏它的脸,然后将头埋在了它毛乎乎暖烘烘的肚子上。马卡钦舔着他的耳朵,只听见他闷闷地道:“我只是不想让他失望啊,难道这也错了吗?”

5.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小维已经不见了,马卡钦今天没有急着跑到勇利的床上,它找了好几圈,终于在院子里找到了那个小小的身影。

小维看着月亮出神,听见马卡钦的脚步它小小地嗷呜了一声。

(我安慰不了他……)

它呜呜地哭了出来。像是某种小鸟在拖长了声音啼鸣。

马卡钦觉得心里也酸酸的,凑过头去想要拱拱它表示安慰……却只触碰到了一片又湿又凉的空气。

啊……我也碰不到你啊。

6.

第二天勇利是一个人吃的早餐,没有看见主人的身影。

正当马卡钦和小维看着勇利有些黯然的神色言辞俱厉地数落着维克托时,房门却忽然被哗啦一声拉开了。主人拿着一个小盒子站在门口,脸色有些僵硬。

跟了维克托这么多年,马卡钦能够感受到自己主人此时复杂的心情。有歉意,有慌张。

它严肃地叫了一声:“汪!”(给勇利君道歉!)

维克托却像是没看到它一样一下把它从挨着勇利君的位置挤开了,他对勇利君说:“把脚伸出来。”

“诶诶?”勇利君下意识便想向后缩。马卡钦能看见他惊慌的脸上浮起的一抹红晕。

结局是他喜闻乐见地被主人给拖了出来,嗯,拉着脚。

“我给你上药。”

“不不不我自己来就好!维克托你……啊!”

马卡钦不忍直视地用爪子捂住了眼睛。

主人你就是仗着别人喜欢你,不然你完全可以被警察抓走了……以性骚扰为罪名。

唔……也许还可以是“猥亵未成年”?

马卡钦偷眼看向无论是面貌还是纯情的反应都完全不像是23岁成年男性的勇利君,把怒火万丈的小维从房间内赶了出去。

——TBC——

好吧也不算什么脑洞,就是一个没什么意思的无聊小品【马卡顷式捂脸】
写成了些小片段,之后可能还有,会不定期更新……嗯。
(好吧都到这里了大家应该也发现我是个起名废了)

08 Feb 2017
 
评论(10)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