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探险家先生准备弃坑》(一)

☆美女与野兽paro
☆女装情节描写有
☆角色属于yoi,ooc属于我

——————

(一)苏醒的城堡

“你好,请问有人在这里吗?”

城堡的大门被推开了一条缝,斗篷上沾满白雪的探险者揉了揉被冻得通红的鼻尖。

“这句话你昨天已经问过了,探险者先生。”一个慵懒婉转的声线在这布满灰尘的城堡内盘旋,顺着回转楼梯收入了帷幕之后。那声音道:“这里没有‘人’,只有东西。”

“这个回答,您昨天也说过了呢。”探险者先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略长的黑色额发下一双蜜棕色的眼睛却闪闪发光。他抖掉身上的白雪,踏着一地的尘埃登上了回转楼梯。他一边走一边道:“不过虽说如此,但你们以前也是人不是吗?——野兽先生。”

这回他撩起深紫色的帷幕时憋了一口气,总算没像第一次那样被乱飞的灰尘给呛到生无可恋。帷幕之后是一个燃着熊熊火焰的壁炉,壁炉之前早已准备好了两张软椅,之间是一方小桌,上面码放着几碟精致的糕点。

“请坐,勇利。”那人……不那“东西”伸出手来,邀请他坐在了左手边的软椅之上。

“是。”名为胜生勇利的探险者从善如流,一边从包内拿出了一个老旧的记事本在腿上摊了开来。“继续说您的故事吧,野兽先生。我会好好记录下来的。”

“目的性真强呢,勇利。你这样我可是会伤心的哦?”野兽先生打了个哈欠,合上了自己膝盖上的书,抬手从桌上拿过了一块糕点。它状似不满地道:“我可是才从沉眠之中苏醒的可怜家伙呢。这样丝毫不考虑我的心情就单刀直入……勇利真过分。”

“啊,抱歉……”勇利歉意地用钢笔头挠了挠自己的脸,那脸颊因为赶路与寒冷而显现出一种好看的红色。他说:“美妙的故事对我的吸引力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情不自禁就……”

说着,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没事,没事。”野兽先生用他的爪子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膝上书籍的书脊,垂着眼道:“能够理解。不过勇利,你真的不打算在听完我的故事之后,写上最后的结局吗?”

“不打算。”勇利忽然认真地坐直了身体,“我昨天似乎给您说过了——”他自豪地庄严宣布:“‘写出世界上最美妙的故事,但不写结局’——这是我平生的一大志愿。”

“为了什么?”

野兽先生一手撑着头望着他,尽管这个问题他昨天已经问过,但他现在还是想再看一次勇利回答这个问题时的神情。

果不其然,探险者先生的眼睛一瞬间盛满了光芒,像望向整片星空一般望向了他。

“因为永不完结的故事才最为动人,不是吗?”

野兽先生没有回答他的这个反问,他只是看着他,然后慢慢绽开了一个带着獠牙的笑容。野兽先生问道:“那么……告诉我。昨天我们讲到哪里了?”

“讲到一个不懂得爱的王子在舞会上被女巫给施了魔法,他变作一头‘丑陋’的野兽,与自己一样变成非人形态的下人们守着这栋黑漆漆的城堡,等待着一个能与王子相爱的姑娘来解开自己身上的诅咒……”勇利简洁而快速地复述着,省略了昨天野兽先生向他叙述时所加上的那许多无关紧要的事。

比如哪一个姑娘在那最后的舞会上戴着一个怎么样的羽毛头饰,比如当日的雪下得多么的大,还比如自己从头到脚穿了怎样的一身衣服。要不是勇利咳嗽了一声制止,野兽先生大概会连自己的底裤是什么花色的都说出来。

“不过,目前看来,这个故事与世间流传的版本相差无几。”勇利用钢笔在笔记本上敲了敲,然后眨眨眼望向野兽先生:“您真的能如您所说,告诉我一个脱离我认知的‘真实故事’吗?”

在说到“脱离认知”和“真实故事”时勇利的语速不自觉地加快了。对于一个探险者而言,这两个词真是最令人感到兴奋的佳肴了。

“当然。你看我的模样,还有这片逐渐苏醒的城堡……这些都是真实的。我不会对你说谎,勇利。”野兽先生品尝着糕点,满意地看着勇利的脸因兴奋而变得更加红润了。他斟酌了一下字句,才道:“比如说……那传说中从恶咒之中解救了王子的‘美女’,实际上是一个男人——”他更加满意地看到勇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没错,那个‘小镇第一美女’是一个男人。”

“啊……”勇利愣了半天才喘出一口气,他低下头飞快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下了两笔:“这真是令人惊讶的事……有点难以想象。”

勇利不自觉地在自己脑海之中勾勒出了一个纤弱不堪,面容娇美的……男人。他不禁打了一个寒颤。

野兽先生哈哈大笑:“除此之外超乎你的想象的事还有很多,只要勇利想知道的话,我会尽我所能全部告诉你。”

他顿了顿,又叹息般地重复了一遍:“全部。”

勇利却彻底兴奋起来了。他看野兽先生愣住不动,便用笔杆戳戳野兽先生毛茸茸的手臂,催促道:“那我们快开始吧,野兽先生。”

野兽先生扬起了自己的一边眉毛:“野兽先生?”

“啊,不。”

勇利再次不好意思地笑了。野兽先生强调过要让自己叫他的另一个名字,他差一点忘了。

“——那我们开始吧,维克托。”

让勇利略感惊讶的是,这回维克托没再从自己的角度来叙事,而是将舞台从这片黑压压的城堡转向了那个偏僻宁静的小镇。它开始叙述那个“小镇第一美女”的故事了。

真相在传播的时候总是会被人或有心或无意地扭曲,传得远了便不免错得让人啼笑皆非。

这“第一美女”所在的那个小镇其实与维克托的城堡相距不远,仅仅只隔了一座山脉的距离,却也还是传出了“森林之中有一头喜好女色,嗜血嗜杀的可怕野兽”的谣言。

越是宁静安稳生活没激情的小镇,那种想要保存自己安稳和平的日子的意愿就越强。他们在酒馆,在田地,在商店等一系列能够交谈的地方窃窃私语,他们说这头野兽的存在,是对他们这个小镇安全的巨大威胁。

哪家的男人进入那森林之后便在也没有回来,哪家的女人又离家出走了。甚至连小孩晚上的哭闹都要和林中那可怕野兽的长啸扯上关系。

传闻,只有美丽的女人才能靠近那座城堡。传说,男子走入那森林,便会被那头白毛的野兽生吞活剥。到了最后,不知是在怎样一个心态的发酵下,坊间渐渐流传出了一个说法:我们怕了它那么久,为什么不干脆将它干掉呢?男人无法近它的身,只有女人可以……所以,只有女人才能杀掉那头野兽。

于是人们开始四处游说,想要找到一个美丽而勇敢的女性,将她培养成为一个杀死野兽的英雄。

但是没有人家愿意把自己的女儿送出去执行这项危险的任务。“杀兽派”沉思良久,终于有人提出建议道:“西郡家收养的那个孤儿也许不错。”

“诶,勇利?但那是个男孩啊?”

“……其他人便回答道:‘虽然勇利是个男孩,但毕竟清秀又年轻,而且又是我们镇子里收养的孤儿,吃百家饭长大的。为了这个将他拉扯大的镇子,他当然有义务……’”

“诶,等……等等!”探险家勇利惊讶得钢笔差一点摔在了地板上,他抖着嘴唇确认道:“勇利?‘第一美女’也叫勇利?”

“是啊,很巧对吧?”这次的打断似乎在野兽先生的意料之中,它调笑地对勇利道:“怎么,探险家先生,和‘第一美女’重名很不开心?其实‘勇利’、‘尤里’、‘Yuri’……都是一个发音呢,偶尔重名也不足为奇。”

“啊……也没有不开心啦。”他又低头在笔记本上划拉了几笔,道:“就是感觉怪怪的,有点微妙。”

“这样啊。”野兽先生等了一会儿,见勇利没有再提问些什么的意思,便道:“那我继续了?”
“嗯,请继续。”

“总之,后来人们就列举了许许多多的理由……”

人们列举了许许多多的理由,什么男孩子力气肯定比女孩大,更容易把匕首刺入野兽的头颅啦;什么勇利是镇子收养的孤儿,有义务为全镇的安全献身啦;而且勇利长相清秀,又比较年轻,戴上假发之后肯定足以以假乱真……云云。

总之,最后敲定下来,勇利做这件事是再合适不过了。

这件事传到西郡家之后,那家的两口子自然是不同意的。特别是优子那家伙……她对勇利是作为姐姐也作为母亲的存在,对这个早早就失去双亲,性格又很内向的孩子心疼得要命,自然是死活不肯松口的。

见家长不松口,那些人就直接去堵勇利本人做思想工作了。别人上学他们堵,去放羊他们也堵,出门买个菜他们还堵。大概是被优子说了些什么吧,当时才14岁的勇利基本上不理会他们的说辞。不过那平静的外表下还是有动摇的,只是他们看不出来罢了。

“为了保住你一个人的安全而让全镇人,包括西郡一家都处于一种随时可能会死掉的状态之中……即使是这样也无所谓吗?”

14岁的少年被问了这样的问题。

他赶着一山坡的羊飞速回了家。

之后又有人来到西郡家门前与优子叫板,优子急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就在两方争得不可开交之时,勇利拿着自被丢弃起便一直留在自己身边的小刀推开门走到了那群人的面前,站在他们面前像个大男子汉一样昂起头道:“不可能无所谓,所以我会去。”

听到这里,探险家勇利不禁感慨道:“这孩子……还真是勇敢呢。”

野兽先生露出了一个看不出悲喜的笑容,道:“说是勇敢,到不如说是自卑呢。”

勇利一愣:“为什么?”

“他可能只是觉得……”野兽先生又斟酌了一下字句,“觉得自己的作用也仅在于此了。为了报答所有对他好的人,他会拼尽全力去杀死他们认知之中的那头野兽。”

“但看来他没有成功,”勇利不禁莞尔,“毕竟您现在还活得好好的。”

“是啊……不过,从令一些角度来说,他也是成功了的。”

勇利还没来得及询问野兽先生这句话是什么一个意思,就被房间一角突然传来的石块摩擦的轰隆之声给吓了一跳。一人一兽向那处看去,只见原本蹲在那墙角的一个男子雕塑忽地一个趔趄,差点摔到了地毯上。

那雕塑站起身来看向自己的双手,满脸的难以置信。

接着它又看到了坐在软椅上的一人一兽,更加惊讶地道:“维克托?还有……”

他的目光移到了勇利的身上,还没等他说话野兽先生便将它打断了。野兽先生说:“克里斯,我们真是都睡了好长的一觉呢。我还以为我再也不能见到会动的你了,这在漫长无际的黑夜中,这可是一种巨大的损失……”

“维克托,我觉得你在废话之前最好给我解释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克里斯举起手来摸了摸头,用极富磁性的声线低沉地问道:“为什么我们还会醒来?我以为我们全都已经死了。”

野兽先生没有直接回答他,只是指了指勇利道:“这是探险家,胜生勇利先生。是我们的贵客。”

克里斯沉默了两秒,目光有一瞬的醒悟。然后他果断走向呆坐在温暖软椅上的勇利,在对方呆滞的目光中伸出了手道:“你好,我是克里斯。是这个城堡里的侍卫首领。”

“嗯,也是一位出色的舞蹈家。”野兽先生笑着补充。

“啊,你……你好。我叫胜生勇利,是个探险家。”

勇利有点尴尬地回应着。他现在不知道该把自己的目光放在哪里……因为眼前这座名为克里斯的雕像是真正的……全裸啊!

真是不知道当时那位施魔法的女巫怀着的是怎样一种心态。

勇利默默用笔记本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现在,整座城堡都在渐渐苏醒。”野兽先生打了个哈欠道,“厨房的李承吉醒了,楼下季光虹和雷奥也醒了……估计尤里他们过不了多久也会醒,你去和他们打打招呼吧克里斯。把事情和他们都说一说,相信你大概已经明白了。我现在有点困了,先去休息一下。”

“诶?”勇利一愣,“那……那我们今天的故事?”

“当然是明天再继续了,我亲爱的探险家先生。”

野兽先生优雅地起身,在勇利的颈侧嗅了嗅,将温热的呼吸喷在了他的脸侧。

“唰”地,探险家先生的脸一下子涨红了。

“那……那我明天再来吧,今天先告辞了。”勇利捂住耳朵便想逃。

不用野兽先生使眼色,克里斯便上前拦住了勇利道:“今天就先住下来吧勇利,我们会为你准备最好的床铺还有美味奢华的佳肴……啊李承吉那家伙虽然现在没有了味觉,但做菜的水平却是一点不差的……毕竟他是记的数据而不是味道。”

“啊,那个……”勇利再次用笔记本挡住了眼睛,“克里斯先生,您可以先……先裹点什么吗?”

“哦,好的。”克里斯看了看自己光溜溜的雕塑身体,很随便地扯了一张帷幕系在了腰间。罢了便点点头道:“看多了就会习惯的。”

……不是习惯不习惯的问题啊。

“嗯,不过我今天还是回去吧,不然给你们添麻烦了不太好……”勇利还是想推辞。

这时一旁准备去睡觉的野兽先生插话了:“你不想去亲身感受一下故事中主人公们的衣食住行么?这是一栋充满了魔法的城堡,总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勇利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TBC——

今天……啊不昨天去看了美女与野兽,被艾玛和大表哥的颜值暴击到全程哭泣……
一边看电影一边开脑洞还是挺爽的!就是今晚又码了更新又码了新坑感觉人生都得到了升华……
是的我不是才起床我是准备睡了……

19 Mar 2017
 
评论(6)
 
热度(2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