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发烧的草莓》一块狗粮

“勇利,好些了吗?”

维克托端着新打了凉水的盆走近房间,伸手探了探勇利额头的温度,又从他的腋下捏出体温计看了看,这才放下心来。

“温度退下来了,但还是得继续躺着。”

勇利脸上红红的,眼睛因为持续的高烧而泛出水光。他抱歉道:“维克托……”

“什么?”维克托将新拧干的毛巾放在了他的头上,手指顺其自然地摆弄起了勇利柔软的黑发。

“抱歉,麻烦你照顾我了……”

勇利轻轻侧过头,将脸靠在了维克托凉凉的手指上。

“勇利这是什么话,作为教练兼恋人,我当然得好好照顾我最宝贵的勇利了。”

手掌一翻,维克托便很容易地将勇利的侧脸给捧在了手里。常年由温泉水滋养的皮肤质感很好,暖乎乎的,让他忍不住又捏了一把。勇利也乐于凑近他的手掌……因为它们凉飕飕的。此时两人都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喟叹。

“……谢谢。”过了好一会儿,维克托听到勇利这样说道。

“再这样说话我就要吻你咯?”维克托威胁道。

“好好。”勇利无奈地妥协。他可不想把病菌传染给维克托。

“要到饭点了呢,勇利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我去买回来。啊,油腻的东西不行。”

“都可以啦……”勇利突然眼睛一亮,将半边脸缩进了被子里,他闷闷地道:“不过……假如有草莓的话……”

维克托一边系着围巾一边朝窗口望去,俄罗斯的冬天让窗户上结起了一层漂亮的冰花,窗外的鹅毛大雪纷纷扬扬。

“这个季节,哪里会有草莓呢?”他自言自语。

勇利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忙道:“啊,我开玩笑的啦。草莓味的牛奶就行,其他的维克托你定吧。”

“了解。”

维克托走向床前,轻轻将他的额发向后拂去,隔着毛巾在勇利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等我回来。”

在他穿戴整齐关门出去后,勇利便又陷入了一个软绵绵的梦境。等他再醒来时,窗外的雪已经停了。天色黑压压的,新下过雪的天空却很干净,月光给堆积在窗台上的厚厚一层雪镀上了一层亮银色。

他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两个保温杯,一个装着粥,另一个则是被温热过的草莓牛奶。啊,还有药。他唤了两声,发现维克托没在家,不过马卡钦到是欢快地跑进了屋子和他挨在了一起。

纵使食欲不振,勇利还是本着不要再给别人添麻烦的心态乖乖吃掉了晚餐咽下了药。他抱着马卡钦,拿起手机刷了一下SNS,发现披集刚更新了在普吉岛度假的照片。得知他这几天一直在发烧,这个远在热带季风区的老友隔着几十个维度向他发来了关心的询问。他四肢软绵绵的,便也软绵绵地回应了。没过多久,在药力的催促下勇利再一次摔入梦境。

这一回他睡得很沉,一夜无梦。

再次醒来之时天色已经大亮,勇利只觉得这一觉醒来精神大好,前些日子里那种脑袋里塞棉花身体飘飘然的感觉已经消失殆尽。他精力充沛地爬下床,给自己倒上了一杯热牛奶,再给马卡钦盛了一碗狗粮。

正当他想着维克托去了哪里时,玄关处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他赶忙回头望去,只见维克托抱着一个大盒子兴高采烈地跑到他面前,像邀功的大型犬一样将那盒子递了过来——

“勇利,你的草莓!”

勇利惊讶得手中的杯子都差点摔到地上。

再打开那盒子一看,一个个晶莹饱满鲜红欲滴又仿佛点缀了小芝麻的果实……可不就是草莓么?

“维克托你……你是从哪里买来的?”

维克托一边探着他额头的温度一边笑道:“德国。这是最近的了,找了一个最好的大棚。还是我自己亲手采的哦!”

“不是……”勇利还是觉得难以相信,“你怎么去的啊?我是说……昨天下那么大的雪,飞机应该都停飞了才对。”

维克托愉快地抱起勇利,哈哈大笑道:“宝贝,你太小看俄罗斯航空了。那帮家伙的宗旨是,只要跑道还在,就没有停飞的时候。”

“……”勇利此刻已经不知道是震惊一下俄航的强悍比较好,还是感慨一下维克托的行为更妥当了……

这时维克托咧着他标志性的心形嘴搂住了勇利的脖子。

“好了,让我再试试你的温度……”

“不是才试过吗!”

“刚才用的是手,我的手都冻僵啦肯定试得不准,得用其他的地方试试……”

勇利忍不住笑道:“买的草莓还吃不吃啦?尼基佛罗夫先生,现在我比较想吃草莓,不想吃你……哈哈,快住手啊!”

马卡钦静静地抬头看了他的两个主人一眼,叼着自己的食盆转身便走。

狗粮,还是去屋里吃吧。

————

早安,吾爱。


——FIN——

 
梗来自微博上看见的一个小故事,po主的爸爸冬天为怀孕的麻麻飞了半个中国买来了她想吃的樱桃。
原定是情人节那天发的迷你甜饼之一,不过因为各种原因推迟啦,不过狗粮是不会过期的……
嗯,祝好梦!

16 Feb 2017
 
评论(17)
 
热度(2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