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维勇】冰上的歌 (勇利生贺)

本来是昨天撸了准备作勇利生贺发出来的……结果高估了自己的手速,低估了作业量。

时间线大概是发生在中国大奖赛之后,刚飞到莫斯科后发生的事。

啊……之前写了一篇关于维勇在北京游玩然后确定关系的文(然而还没写完)……这篇的时间发生在那篇之后,因为是生贺所以就放出来啦。

立志为原作补完,尽力丰富一下YOI的世界吧(*/∇\*)虽然很渣不过也是一份爱呢。

热烈的相处模式也很吸引人,但同时我也很喜欢那种两人抬头看雪,说着“下雪了呢。”“是呢。”这种没意义没营养的话的相处模式。

很幸福,不是吗?

————————————

古俄语中,“红色”意为美丽。

将红场称作“美丽的广场”,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再适合不过的。

手机响了。勇利搓搓冻得通红的手指,艰难地从大衣中掏出了手机。啊,他想,是母亲打来的。

“……生日?啊,原来是今天啊……”

原来是今天啊……他24岁的生日。

挂掉电话后,勇利抬头看向面前的克里姆林宫。他将手合在唇前,向掌间轻轻呵气。溢出的白色的雾气很快就散入了莫斯科的夜。

他自己都差点忘记自己的生日了。23岁到24岁啊……勇利感觉似乎没什么不同,但似乎又什么都变了。

要说具体什么不一样了的话,他一瞬间还真想不出一个确切的词来表达。不过……“那个人”肯定算是很重要的一环。也许是最重要的也说不定。

“勇利——”一双大手猛地从后方伸出将他抱住,勇利被吓了一跳,惊道:“维克托!”

维克托抱住勇利不肯放手,还开心地在他的后颈处蹭来蹭去。像玛卡顷一样……勇利在心中吐槽。虽然他的确也很喜欢这样的温存方式没错啦……不过在这样的大庭广众之下拥抱,他还是会感到有些害羞。

于是红着脸的勇利只能毫无说服力地出声制止。

“勇利真是的,有什么关系嘛!你看——”手臂优美地一划,指尖掠过了大半个莫斯科红场。寒冷的冬夜,广场上几乎没什么人。但红场却仍然尽职尽责地美着,不会因为谁的离去而减色一分。

维克托笑着,但眼神却很认真:“没有人会注意这些的。就算是上帝看到了,他给我们的也一定会是祝福。”

“维克托……”

“对了,勇利,跟我来。”维克托说。

“去哪儿?”

“一个相信你会喜欢的地方。”

寒风中,维克托优雅地伸出手,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这个场景与在温泉的那次如出一辙,不过,比那个全裸的邀请看起来要靠谱多了。

勇利别开眼睛挠了挠脸,有些害羞地扯出了一个微笑。最终他将手放入了那只手掌,说:“那走吧。”

他差点都忘了,他们已经是恋人了。

不过……两个男人在大庭广众下牵着手走路,果然还是会有些奇怪吧……

“啊……那个,维克托……”其实我们可以不用牵着走吧……勇利本来想这样说,但有什么东西制止了他说出来。

“怎么了?”维克托回头疑惑道。

“没,没什么。”

也许……他还是非常想要的吧。

快12月了,莫斯科的温度在零下十几度徘徊。这边的气候比他的家乡要恶劣,但他却觉得似乎没有多么的冷。虽然他没有被牵住的那只手已有些发僵。

他们漫步在古老神秘的条石街道上,四周是美轮美奂的欧式建筑,哥特风与俄国特有的圆顶相得益彰。

路灯与彩灯将建筑映成了温暖的棕金色,有种午夜阳光的味道。

维克托一路上都情绪高涨地给勇利当向导,列宁墓、国立历史博物馆、百货大楼……他沿途给勇利讲了很多自己知道的故事。“现在天黑了看不出来,不过它们大部分真的都是砖红色的哦!”

“诶,这样啊……不愧是红场呢。”

“对了,东边那家百货大楼,里面有一家店的面包真的特别好吃!一会儿我们去尝尝吗?”

“那个,维克托,今天太晚了啦……还是算了吧。”

“这样啊……”维克托看起来有些失落的样子。

勇利顿时慌了,手足无措道:“不,那个……那等比赛结束后,我再陪维克托来吃吧,作为进入决赛的庆祝……可以吗?”

噗。维克托顿时乐了,他揽住勇利的脖子哈哈大笑道:“开玩笑的啦!勇利君还真是容易较真呢。不过赛后庆祝的话,我可是会带勇利去吃更加美味的东西的哦,地方我都选好了,你看……”

勇利木着脸:“维克托,你这样我会有压力。”

“哈哈,抱歉抱歉……”

两人就这样一路笑闹着前进,直到维克托忽然停下了脚步。他说:“到了,就是这里。”

虽说勇利已经大概猜到维克托会带他来什么地方,但是等到真的到了这里时,他还是情不自禁地睁大了双眼,向前走去。他感叹:“唔哇……这就是红场溜冰场?真的好壮观!”

3000多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500多名游客,号称“世界上最奢华溜冰场”的莫斯科红场溜冰场,此刻就呈现在他们眼前。

夜包裹了天空,隐去了建筑本来的颜色。金橙色的彩灯勾勒着它的窗与屋顶,倒映在冰面上,也将冰面染成了一片温暖的海。

背景音乐是柔和的小夜曲,在冰面上轻轻鸣奏。

勇利穿上维克托递来的冰鞋,维克托将外套脱下来交给勇利抱着,先一步滑入了冰场。

冰面平整光滑得像水。维克托如游鱼般在这片金色水域中畅游。此时的冰场人很少,只有几个穿俄罗斯民族服饰的少女正相互搀扶着在冰面艰难前行。

冰刃与冰面的摩擦声很美,那人在冰面上的身姿也很美。照明灯柔和的橙色光晕将维克托的轮廓虚化,勇利立在冰场外,竟看得有些呆了。

这简直,不像是在人间能看到的光景。

嚓,冰刃点地,维克托停了下来。他没有明知故问勇利为什么不上冰面来,只是转头给了他一个笑容。冰蓝色的眼睛盛了橙光,看起来温柔无比。啪,他拍了拍手,背景音乐随之停止。

勇利没有对此感到惊讶,因为他在看到维克托在冰面上站立的姿势时,便已经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了。他只是,骤然有些鼻酸。

果然,短暂的停顿之后,冰场中渐渐鸣响了那首曲子。对两人,对世界来说,都无比熟悉的那首曲子——《伴我身边,不要离开》

“我听到哭声从远方传来,你是否也被人抛弃?”

维克托舞动着,毫无顾忌地将整个冰场变为了自己的舞台。他利落地点冰起跳,在空中划过一个优美的弧度。冰场外围传来几声小小的惊叫,那几个初学滑冰的少女看来也已经被这无人能够拒绝的魅力所折服。

勇利深吸了一口气,手指紧紧绞进大衣的布料里。他听见心脏在剧烈跳动的声音。

“如果我能见到你,永恒将从希望中诞生。”

是啊,是啊。我遇见你,便是遇见了永恒的希望。

这首歌之于他的意义非同一般……因为正是这首歌,将维克托带到了他的面前。

从此他不再孤军奋战,从此,他明了了爱。

他睁大双眼,如同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维克托一样。惊艳,兴奋,向往……最后是坚定。他还记得自己当初立下的志愿,那就是与维克托站上同一片冰场,与这个他向往了大半辈子的男人一同竞技。

然而现在,现实却大大超越了他的愿望。维克托走下了冰面,走到了他面前,并且……他还获得了他。

何其荣幸啊。

歌词流淌——“二人四肢,连同心跳,逐渐融化,变为一体……”

维克托向勇利迎面滑来,执起他的手,将他拉入了冰场。光影在维克托脸上交错,身旁的光景也在流动,不变的是那人脸上的笑意。

“勇利。”维克托轻声道:“生日快乐。”

勇利一愣,旋即露出了一个“果然如此”的微笑:“果然,维克托还是知道了呢。”

“那当然,勇利的所有事我都有义务知道,不是吗?”

随着音乐,两人如燕子般轻巧旋舞着,没有舞蹈,却比舞蹈更加让人移不开眼睛。勇利低着微红的脸,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将大衣为维克托披上。

“谢谢你,维克托。”最后他说。

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谢谢你让我爱上了你,谢谢你也能爱我。谢谢你抹去了我所有的犹豫不绝。

“我真的……不知道拿什么来感谢你。”

音乐结束了,片刻后又重放了一遍,熟悉的旋律填满了夜的每个角落。

维克托没有答复,勇利不敢抬头,不知道他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乐曲过半,维克托终于轻声问道:“勇利,你爱我吗?”

“啊?”勇利没想到他会忽然这么问,短暂慌乱之后,他别开脸点了点头:“嗯。”

“我也爱你哦,勇利。”

重心偏离,他忽然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啪”两人双双倒地,在冰面上滚做一团,浑身上下都沾满了冰渣。维克托将脸埋在勇利的颈窝,闷闷地,半天才说出一句话:“勇利,其实应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才对。”

勇利被维克托喷在颈间的气息弄得发麻,脸顿时红了:“谢我?为什么?”

他愣愣地看着维克托直起身子,额上垂下几缕银色发丝。它们的末尾搔在他的脸上,有些痒痒的酥麻感。

维克托附身吻住了他,轻声道:“我曾经……很孤独。”

“这……这样啊。”

无需多言,此刻天地间他们只拥有彼此,能感知的只有对方嘴唇的温度。

克里斯曾经找到维克托谈话,他不明白为何维克托会离开冰面,去“寻找一心想要守护的东西”。他抱怨,说这一点都不像维克托。

维克托未置可否,转身离开了。

其实虽然没有说,但不论在勇利还是在他自己的心中,他都从来没有离开冰面过。曾经没有,现在仍在,未来也不会。

不过克里斯有一句话说对了……他的确找到了想要一心守护的东西。

虽然……这种守护也是双向的。

勇利这个傻瓜,似乎总觉得自己似乎没有付出呢。但对于维克托而言,勇利所给予的已经太多太多了。

他将他的孤独抹去,取而代之以一种澄澈的感情。

唇齿相依,两人紧紧在冰面上拥吻。直到四周的冰面有些融化,他们才感到了一丝冷意,终于分了开来。维克托将勇利从冰面上拉起来,忽然之间想起了什么:“对了!”

“怎,怎么了维克托?”勇利被吓了一跳。

“生日礼物!”维克托笑容灿烂,从背包里掏出了两只套娃杯子,递到了勇利眼前。

“哇……好可爱,这是给我的吗?”勇利问。

维克托点点头,罕见地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我和勇利君一人一个。这还是我第一次为别人选礼物呢,还不知道合不合适……”

勇利忙道:“合适!我特别喜欢!”

这是真心话,他接过那只红色套娃的杯子,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维克托见他是真的很开心,便也暗自松了一口气。他笑眯眯地,自己握住了那只黑色的杯子。

套娃,杯子……合在一起,便是套住你,一辈子。

乐曲放到了最后:“我已下定决心,与你共赴前路。”

他们去冰场后的商场,为新杯子注满了热牛奶,一边捂手一边漫步在古老神秘的条石大街。

“维克托。”勇利忽然道。

“什么?”

勇利平视前方,目光温柔而坚定:“我决定了,两天后的比赛,我要让更多人看到我对维克托的爱。整个俄罗斯,整个世界……我要让他们全都知道。”

维克托一愣,低低地笑出了声。

“好啊,我最喜欢这样了。”

……

皮肤上传来一丝湿润的凉意,抬头一看,大片大片的雪花就像纷扬密集的雪绒。

他们十指相扣,从彼此的掌心里取暖。

“下雪了呢。”

“是呢。”

——FIN——

01 Dec 2016
 
评论(9)
 
热度(1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