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i7/45】亲爱的爱丽丝

疯帽子役:四叶环
阿布索伦(蓝色毛毛虫/芋虫)役:逢坂壮五

阅前预警:OOC,黑童话向
新paro太香了忍不住的个人爽文向

文/鱼安

————

滴答。

哦,爱丽丝,我亲爱的爱丽丝……

滴答,滴答。

我亲爱的朋友,我的爱丽丝……为什么你不信任我呢?

滴答。

>>

指节叩上木门的声音响了三次,然后又响了三次。门内毫无动静,这栋破旧的木屋像是早就废弃了,感受不到一丝活人的生气。空气又静了片刻,门外响起了一个年轻男人的声音。

“疯帽子先生,我知道您在家。如果您执意不开门的话,我自有办法进去。在破门而入之前我会等十秒。”

门在第八秒时打开了,三指宽的缝隙中是大名鼎鼎的前女王制帽匠,疯帽子的脸。

青紫色的黑眼圈上是一对淡蓝色的疲惫眼睛,它们向下转了转,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

“哦,是你,阿布索伦。”

“正是。”阿布索伦将兜帽摘下,仰起头以直视疯帽子的眼睛。他笑道:“阁下不打算邀请我进去喝一杯茶吗?我可听说疯帽子先生最喜欢办茶会了呢。三月兔,还有睡鼠先生都是你的常客。那个小姑娘也是,不是吗?”

疯帽子的脸上闪过一瞬不加掩饰的厌恶。

“我累了,家里也没有茶和甜点了。今天不接待客人。”

他想关门,但门缝中却插进来了一只裹着白手套的手,它正好堵住了锁口。阿布索尔丝毫不乱的笑脸露在门缝后面。

“扑克士兵们还在尽职尽责地巡逻,马上就会到这里来。”阿布索尔笑道:“没有茶的话,咖啡也行。”

最后疯帽子给阿布索尔沏了一杯苦得不能再苦的咖啡,但阿布索尔却靠在炉火旁的那张单人沙发上品得津津有味。两人都没有说话,疯帽子在乱糟糟的房间里焦躁地踱步了两个来回,最终坐在了阿布索尔的对面,直愣愣地瞪着那个品咖啡的不速之客。

“你想干什么?”他硬邦邦地问。

阿布索尔欣赏起了房间墙壁上挂着的礼帽,赞赏道:“疯帽子先生的手艺果然名不虚传,这些礼帽都是足以为国王所用的精品。”

“你刚刚说扑克士兵在巡逻,他们在巡逻什么?”

“不过在我看来,最妙的还是那一顶。”阿布索尔的目光投向了疯帽子背后的工作桌,漆黑的工作桌上放着一顶雪白礼帽的半成品,绢花羽毛装饰着它,银针上穿着一股不可思议的金线,将细腻的花纹绣在了那雪白的皮面上。

“我从来没有见过那样的皮面,雪一般的白色,细腻的质地,那是最高级的牛皮,甚至是龙皮都无法达到的。”

疯帽子垂眼看着自己掌握的手。他开始颤抖。

阿布索尔慢慢地继续说:“那颜色让我想起了那个小姑娘。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我在抽烟,就是这一只。”他抬手将一只紫色的烟瓶从袍子里拿了出来,长长的烟管连接着一只金色的烟嘴,阿布索尔将那烟嘴举到了唇边,白色的烟雾从他翘起的嘴角溢了出来。“她向我这个活字典提问,我将烟圈喷在她的身上,然后告诉了她用蘑菇改变身体大小的方式。爱丽丝拥有雪白的皮肤和金色的头发,真的是一个很可爱,很美丽,很勇敢的小家伙,不是吗?”

“……”

“不是吗,疯帽子先生?”

疯帽子突然将脸埋在了自己的双掌之间。阿布索伦将一团烟雾含在唇舌之间,将它轻轻地吹到了疯帽子的身上。他已经知道了一切。

疯帽子的喉间发出了一阵细细的呜咽,像是一个真正的疯子发出的声音。

“这个世界的时间开始流动了,这代表着爱丽丝回到了仙境世界。”

“……”

“你该感谢她,她参与了你们那永无止境的茶会。”

“……”

“但是,现在人们却怎么都找不到她。”

阿布索伦俯下身,想要从那制帽匠的指缝间看到对方的眼睛。

“您是她最好的朋友之一,您知道她跑到哪里去了吗?疯帽子先生?”

突然,疯帽子将脸从自己的掌心慢慢地抬了起来。他看着阿布索伦,然后露出了一个梦幻般的微笑。

“我当然知道。毕竟我是她最好的朋友。”

“嗯,那她现在在哪里呢?”

“她在我的地下室里。”

“是吗。”

“还在衣柜里。”

“是吗。”

“也在碗橱里,和工作台上。”

阿布索伦垂下眼睛,白色的烟雾自唇齿间溢出。

“原来如此。”

疯帽子咯咯笑了起来,就像是邻里所言的那般,他开始了他的疯言疯语。阿布索伦抽着烟,静静地看着这个情绪越渐高涨的天才制帽匠。

他说,自己的妹妹明明还没有死,他有证据,为什么爱丽丝就是不信自己呢?为什么她会觉得理死了?

阿布索伦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毕竟他可是全知全能的活字典呢。他知道疯帽子曾因太过我行我素而搞砸了黑国王的宴会,国王制帽匠的头衔被剥夺,他与自己的家人决裂,离家出走。而后来,家人的住所被黑国王摧毁,在此之前,疯帽子一直以为自己的家人都死了。

他说,他请求爱丽丝帮助自己寻找失踪的妹妹,但那个女孩却不相信自己,她说自己疯了,她说她很害怕。

突然,疯帽子盯住了自己双手,恍然大悟一般:“我明白了,她根本就不是我的爱丽丝。我的爱丽丝,是一定会相信我的。我没有,我没有杀爱丽丝,我杀的……我用剪刀剪断的,只是一个赝品,仅此而已,哈哈哈。”

他看向静静地拧着调气孔的阿布索伦,遗憾地说:“很抱歉,既然她不是爱丽丝的话,那我也不知道爱丽丝去哪里了。”

“是吗。”阿布索伦弯起了笑眼。

而疯帽子再次颤抖了起来:“你刚刚说外面有扑克士兵在巡逻,他们为什么要巡逻?他们会伤害我吗?他们会不会把我抓到黑国王的牢里,然后当众砍下我的脑袋?”

阿布索伦的唇间冒出了三个烟圈,它们在空中慢慢地变大,然后一个接一个地套住了疯帽子那张慌张的脸。

“会不会呢?”阿布索伦没打算直接回答。

木门再次被叩响,这一次门外响起的是一名扑克士兵的声音。

“有人在家吗?奉黑国王的命令,我需要调查这一所房子。”

阿布索伦站起身来,拍了拍自己的衣袍下摆,他说,他去去就来。然后他放下烟瓶走到了门外,将那木门虚掩了起来。疯帽子听不到他们的谈话内容,他又开始焦躁起来了,他从沙发上跳起来,再次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最后,他握住了放在工作台上的那把大而锋利的剪刀。

水晶,没错,紫色的水晶。

疯帽子想,用紫色的水晶点缀在下一顶皮质礼帽上一定很美。毕竟那个叫做阿布索尔的家伙,他的皮肤那么的白啊……

嘎达一声,身后的门合上了。

阿布索伦走了进来,疯帽子浑身一僵,然后转身扑过去掐住了对方的脖子。锋利的刀尖戳在了雪白的皮肤前,他有点奇怪,为什么明明自己的剪刀还没有刺进这个人脖子上跳动的血管,他就已经闻到了一股血液的甜味?

有人咯咯笑了起来,疯帽子感受到了这笑声来自自己掐着的那纤细脖颈。

“你对那个扑克士兵说了什么?你揭发我了对不对?我马上就要被抓走了对不对?”

阿布索伦轻轻地笑,目光舔着疯帽子的嘴角。

“我将他带到了你的花园里的仓库旁,然后告诉了他爱丽丝就在你的房子里,而且变得四分五裂了。”

“你……”

“他想进来把你抓走,所以我把他的脑袋切了下来。用除草的那把刀。”

“……”

“他现在在你的仓库里,血把所有工具都染红了,你要不要去看看?我想也许我们必须要打扫一下。”

疯帽子掐阿布索伦的力度放轻了一些,但剪刀的尖还是抵在对方的脖子上。

“为什么你要这么做?我是个疯子,你看出来了,你一定看出来了……见鬼,为什么你要帮我?我无可救药,我疯疯癫癫,没有人听我说话,没有人信任我……”刀尖抵着脖颈的地方涌出了一颗血珠,疯帽子淡蓝的眼睛里遍布了血丝,它们凶狠地盯着阿布索伦紫色的眼睛:“我要杀了你,你给我制造了麻烦……我一定会杀了你,然后把你制成一顶美丽的礼帽,我要用紫水晶和紫罗兰装饰你……你会被我杀掉……你不怕我吗?你应该怕我,因为我马上就会剪断你的血管……”

笑声再次涌出了那饱受威胁的脖子,阿布索伦抬起手来,抚住了疯帽子因为常年接触水银而变得苍白的脸。

一对拥有蓝紫色鳞粉的翅膀自他的背后慢慢地展开,那对紫水晶般的眼睛里此时倒映的是疯狂的红。

“告诉你一个秘密吧,疯帽子先生,我相信你说的一切。而且,我才不会害怕呢。”

“你……你……”疯帽子突然骂道:“疯子,你也是个疯子……不,你是比我更,更疯的疯子……”

阿布索伦舒心地大笑:“先生,你不就喜欢别人疯疯癫癫的样子吗?”

“我……我……”

“你的身体已经告诉我了。其实你很兴奋不是吗?”

被阿布索伦用膝盖抵住的时候,疯帽子忍不住闷哼了一声。阿布索伦饶有兴味地用膝盖画着圈,慢慢地揉弄着。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疯帽子艰难地道。他是指为什么这个人要来救自己,然后再玩弄自己。

“因为你的疯狂远近闻名,而我久仰大名。”

“可笑的理由……你这个疯子。”

终于无法承受了,疯帽子一把扯开了阿布索伦胸前的宝石领花,还有衬衣外罩着的格子马甲。

阿布索伦将手一只手举上头顶,另一只手则攀上了疯帽子的脖颈,食指勾住他的带状项链,小指摩挲着他锁骨下的纹身。

在长裤也被褪去的时候,阿布索伦笑了起来。

“你骂我疯,我一点都不生气。”

“最棒的人都是疯子,你也是,我也是。”

他勾着疯帽子的项链,将一个吻引到了他的唇上。

“我们是最疯狂的搭档。”


——FIN.——

我在写什么,我在写什么,我在写什么?
但总而言之爽完了,这个paro真的好,就是无可避免的会严重ooc和出bug!
但有什么关系呢爽就行了(被打)

哦哦哦差点忘了,推一下Melanie Martinez的《Mad Hatter》!




07 Dec 2018
 
评论(3)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