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i7/45】无意义之物

一个syh小朋友男友爆表的小故事
CP:45
文:鱼安
预警:写得有点乱糟糟,将就看一看就好

——

衣柜上的那只紫色箱子最终还是掉下来了,里面的东西哗啦啦摔了一地。噔噔噔的脚步声由远及近,四叶环没有敲门直接破门而入,左手攒着一只刚吃到一半的瓶装国王布丁,勺子也还在嘴里。他脸上的表情很慌张。

“小壮!发生什么事了?”

逢坂壮五坐在地上,身边翻着一只矮凳,还散落着箱子里掉出来的杂物,他下意识地想要站起身,脚踝上却传来了一阵轻微的刺痛,这让壮五轻轻皱了皱眉。但很快他便恢复了以往的表情,轻松地站起身对还立在门边的环微笑着说:“没事,只是箱子不小心掉下来了而已。”

但他高估了自己的掩饰能力,或者说他远远低估了四叶环的直觉,他自认为微不可见的皱眉居然还是被四叶环给捕捉到了。下一秒,在壮五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四叶环就已经大跨步地走到他的面前蹲了下来。环挽起了他家居服的宽松裤脚,壮五的脚踝上肿起了一块,充血的红色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格外醒目。

壮五有些尴尬,低头看着身前的那个毛绒绒的蓝色头顶,左腿被环握在手中,收也不是,留也不是。

“那个,环君……”

“真是的……如果我没有发现的话小壮你就又要一直这样忍着吗?就像之前熊猫逃脱那会儿一样。”

“熊,熊猫逃脱?”

“就是那次,小壮你作书生打扮的那次。你忘啦?”

“没忘,是大正浪漫主题的熊猫菇乐园逃脱活动的那一次对吗?环君当时的角色是贵族家的公子呢,非常帅气哦。”

“亏小壮你能记得这么长的名字啊……”

说话间壮五想要悄悄向后退一步收回自己的腿,但环却看穿了他的打算,直接怒气冲冲地将他打横抱起放在了床上……虽然他脸上带着壮五欠了他一年份国王布丁的表情,但他将壮五放到床上的动作却温柔无比,小心翼翼地不去碰壮五肿起的脚踝。

“当时的小壮也是,明明扭了脚却还要装作无事发生的样子,看着就来气。”

“抱,抱歉……不过说起来环君你当时是怎么发现的啊?我还以为我掩饰得很好……”

“什么‘掩饰得很好’啊!一眼就能看出来不对劲好吗!”

“这,这样吗……”

壮五想说当时Nagi君可完全没有发现,但他最后还是忍住了。

环观察了一下他脚踝的扭伤,嘟囔了一句“等我一下”便出门拿来了药,用棉花轻轻蘸取了一点乳白色的膏体,小心翼翼地涂抹在了他的脚踝上。末了,他又拿来了刚刚冻上的冰袋,把它塞到了壮五的怀里。

“小壮自己用这个敷一下。”

“好的……”

壮五将冰袋按在自己的脚踝上,冰凉的触感和药膏渐渐将刺痛止住了。他看着环蹲在了那一地的杂物前,然后一件一件地将它们塞进了那个翻倒的紫色盒子里……当然,随性的环自然不可能将它们摆放得整齐,壮五估摸着自己一会儿还得将它们重新整理一次。

环拿起了一个用旧了的耳机端详了几秒,然后将它丢进了盒子里。他还是有些好奇的:“没想到小壮还会留着这些东西啊。”

“嗯,是啊。这些都是少数的我觉得必须从家里带出来的东西,虽然可能也不会再用了。”

“唔,就是充满了回忆的东西?”

“算是吧。”壮五微笑了起来。

“是吗……”

于是环将杂物捡进盒子的动作开始变得温柔了起来。

“谢谢你,环君。”

“说什么谢谢啦——”环想吐舌头,“你是想从里面找什么东西吗?”

“这个……”

“嗯?”

“之前环君不是说对我穿校服的样子很好奇吗?我记得我好像把我高中毕业的照片也带来了,所以就想把它找出来拿给你看来着……”

“……”

“抱歉……”

“为什么又要道歉啊!”

“因为我擅自以为环君想看,到头来不小心从凳子上摔下来还要麻烦环君照顾我……”

“什么跟什么啊?小壮你真的很喜欢在这些奇怪的地方苦恼诶?我什么时候说你麻烦了?我也是真的很想看好不好!”要不是看在对方是伤患的份上,环真的很想走过去在壮五的脑袋上敲那么一下。他将脑海中的小壮的脸捏出了千万种形状,然后别过头去嘟囔道:“真是的,这种事就应该让我来帮你啊。”

壮五一时之间不知该作何答复,只能张了张口,然后扯过床上的枕头抱在了胸前。他将半张脸埋了进去,半晌后点了点头。

“嗯,谢谢你。”

“……不客气啦。”

顿了顿,环有点别扭地将身子往壮五的方向倾了倾:“那么……它在哪里呢?”

“照片吗?”

“嗯。”

“在那个紫色的本子里,就在环君的脚边。”

“哦,这个?”

环一转头,马上就看到了那个掉在自己脚边的本子。淡紫色的表皮,没有任何其他的花纹,只有侧边印着三个字:留言册。

“留言册?是毕业的时候大家会在上面写东西的那个吗?”

“对哦,我们的毕业照也在里面,打开就能看到了。”

“我可以打开吗?”

“可以的。”壮五说,“反正里面也没什么特别的东西。”

过了一会儿,环明白了壮五所说的“没有什么东西”,是真的没有什么东西。

他之前看到过三月他们的毕业留言册,厚厚的本子被写满了大半本,有感谢,有回忆,有夸奖,即使是离别前的留言也带着几乎要溢出纸张的活泼,环当时看了很羡慕,说自己毕业的时候也想拥有这么厚的一本留言。三月当时咧嘴笑着用力揉乱了他的头发,说那你就要加油了啊!而一织在一旁心情复杂地表示自己不需要这种没意义的东西,他马上吐槽说一织你肯定是害怕收不到留言才会这么说的吧。但在一织发怒之前环又加了一句,说自己会好好给一织写很多留言的。

而现在在环的面前呈铺开来的淡紫色留言册是真正意义上的“没有意义的东西”。他一连翻了好几页,发现在这本子上留言的人还真不少,但每个人写下的内容都无趣得一致,礼貌的祝福,得体的赞美,小心翼翼的讨好。甚至还有人写下了自家家族与逢坂家族合作的期望。寥寥数页,很快就翻到底了,后面是厚厚一沓空白。

一张照片夹在本子中间,环将它取了出来。那是一张毕业合照,在樱花绽放的季节里,几十个穿着制服的男孩子站在合影台上,对镜头露出了笑容。壮五站在倒数第二排的右侧,笑容腼腆沉静,他规规矩矩地穿着立领制服,扣子系到了最上面一颗。环看着它,觉得明明大家都穿着一样的制服,那个逢坂壮五的身周却环绕着一种独特的气质,让他周围的那片空气都变得和别人不一样了起来。大概那就是FSC的原继承人的气势?

可能,这也是别人不敢亲近他的原因之一吧。

“怎,怎么样?”

壮五抱着枕头望着发呆的环,莫名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明明那只是一张照片而已。

环仿佛如梦初醒一般,脸也莫名地有点红。半晌,他点点头:“嗯,穿着制服的小壮看起来也很好。”

“是,是吗。”

“……”

“……”

“脚踝,好一些了吗。”环拿着那本留言册,坐到了他的脚边。壮五感觉到床垫向下陷去了一块,那种沉甸甸的感觉让他觉得安心。

“好多了,谢谢。”

“都说了不用总是对我说谢谢的……”环揭开了冰袋检查了一下,然后又把冰袋盖了回去:“嗯,明天应该就能消肿了,扭得不算很严重。”

壮五有些惊讶:“环君好像很有经验?”

“小时候我经常挨揍嘛,被老爹,还有学校里想要欺负理的人。所以已经习惯了。啊,我当然也会揍回去的,不会白白挨揍——再说,小壮之前也扭过一次啊。所以我也知道。”

“这样吗……”壮五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了。于是他说:“谢谢你,环君。你真的很温柔。”

“突,突然之间说这个干什么。”环的耳朵泛起了红。

看到对方有些害羞的样子,壮五忍不住笑了起来:“就是突然很想夸夸环君,我感觉自己很幸运哦,因为有你这个搭档。”

“是吗……”

环的低下头,目光在手中本子封面上的“留言册”几个字上描摹。突然,他一拍手,说:“小壮,这个本子可以借我两天吗?”

“诶?”这突如其来的要求把壮五吓了一跳,他说:“可,可以是可以,但是为什么?”

“不告诉你——总之先借给我就对了啦。”

“这样吗……好吧。”

“嗯,明天是休息日,等小壮你的脚好了之后我们一起去吃之前一织织推荐的那家店吧?那里有很好吃的蛋糕,也有你之前说过的味道很好的咖啡。”

“好啊。”壮五爽快地答应了,希望自己的脚能够早日康复。

“那……我回房间了?”

环缓缓地站起身。

壮五也在床上坐起了身,对环点点头微笑说:“嗯,晚安!”

“……”

环慢慢地把自己挪到了门边,然后便站住脚不动了。壮五看到了他耳后开始发红的一小块皮肤,感觉有些奇怪:“呃,环君?”

“其实我是想留下来和小壮一起睡的,但我害怕压倒你受伤的地方。所以今天还是小壮自己睡比较好……”环语速飞快地嘟囔道,他将身体的重心从左脚换到了右脚,没过多久又换了回来。突然他转过身,迈开长腿三步跨到了壮五的床边,俯下身子涨红了脸在壮五的脸上印了一个吻。

他说:“……晚安!”然后便逃也似地奔出了壮五的房间。走廊里那噔噔噔的脚步声由近及远地跑开了,陆似乎在门外差点被跑过的环撞到,一织对两个人都进行了说教。

壮五被他刚刚突如其来的吻给亲得向旁边一倒,他抬手捂着自己脸侧刚刚被砸吧了一口的地方,脸上慢慢地充了血。

“晚,晚安。”

他把这句窒息般的晚安埋在了柔软的枕芯里。

在那之后,壮五发现环似乎开始偷偷策划起了一些什么。他不止一次撞见环在和其他的队员偷偷交流,在看见他之后就马上住了口。这让壮五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讨厌了。直到大和带着神秘莫测的表情凑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感慨了一句“年轻真好”,他才渐渐地品味出了这似乎并不是一件坏事。

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但因为时间拉得有点久,他也渐渐地淡忘了这件事。所以当环将那个紫色的本子得意洋洋地放到他的面前时,他表现得很困惑。那时他正在做饭,做的是牛肉咖喱。

“这是?”

他对那本子表现出了真实的疑惑。

环马上就拉下了脸:“什么啊!这才过多久,小壮你就把这个给忘记了吗?”

“我知道这是我的留言册,但我不是很明白……”

“啊啊啊小壮你不要一边说话一边往咖喱里放辣椒粉啊!我来吧,小壮你去那边坐着——”

壮五有些不放心地慢慢解开了围裙:“环君能行吗……?”

环不开心地将长汤匙在锅边敲了敲,说:“这点程度我还是没问题的好吗!之前合宿的时候我已经学会了——”

但那次主要还是壮五在操作呀……不过为了不打击环的积极性,壮五选择不把这句话说出声。他看着高大的环将围裙挂在脖子上,被遗忘了的细绳垂在腰的两侧,他捉着汤匙的顶端搅拌咖喱,速度越来越快,最后不出意料地洒了出来。

壮五悄悄地笑了起来,然后拿起了环刚刚塞给自己的留言册。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他总觉得这个本子变厚了不少。翻开一看,里面的内容仍然是高中同学给自己的短小留言,每个人的格式和内容都很相似,他不用看都知道他们会给自己写什么样的话。

他又往后翻了两页,然后便看到了自己没有看到过的东西。

原本空白的纸张上被画下了一个圆滚滚胖乎乎的国王布丁,一看就是出自四叶环之手。那是用彩色的蜡笔画的,紫色的布丁周围环绕着一些小东西,有碎花,有辣椒,有CD的简笔画……看起来都是他逢坂壮五感兴趣的东西。那只紫色的布丁和所有的国王布丁一样,它们都木着脸,而紫色布丁胸前还抱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留言册.真”几个大字。旁边还用签字笔写了一行小字,壮五认出了那也是环的笔迹,看起来是后面加上去的。

“哼哼,这本留言册真的太无趣了。我把它变得有趣了一些,不要太感谢我了。”

往后一翻,下一页上是一段工整干净的字迹,他马上就认出了它属于和泉一织。

和泉一织:壮五先生,我曾评价说您是IDOLiSH7里的良心,至今我也没有改变自己的观点,虽说现在的您也展现出了很多让我意外的一面,但我仍然觉得你是我们团队里一个让人安心的存在,至少比另外的某几个人可靠多了。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的照顾,也因为有您,我给四叶先生补习的压力小了不少。

逢坂壮五捏着纸页的手指开始颤抖了。他好像开始明白这是什么样的东西了,怪不得,他在接过这本留言册的时候会觉得沉。

翻到下一页。

二阶堂大和:喂喂,上一页的某个高中生是不是说话说得有些过分了?(笑)哥哥我啊,觉得阿壮你可以更喜欢自己一些哦。我希望你能发自内心地接受自己,不管是好的地方还是不好的地方。毕竟人都不可能完美嘛!不要太逼迫自己了哦。实在郁闷了,就来和哥哥我喝一杯吧!

后面是一个啤酒杯的简笔画,看上去还是环的手笔。

和泉三月:某个大叔不要老是教唆别人喝酒啊喂!!!不过我也觉得,壮五你不要总是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哦,看到你劳累的样子大家都会很担心嘛!特别是环,你也不要太宠着他啦!!布丁还是得限量才行……

三月热情洋溢地写了整整三页,大大的字迹后跟着一串串活力满满的惊叹号。

六弥Nagi:oh,我很喜欢壮五,壮五非常的聪明,也非常的美丽,还拥有一种让人能够平静下来的神奇Magic……不过我觉得,创造红色地狱的Magic,还是少用一些比较好……

七濑陆:我来了!壮五先生就像我的哥哥一样很照顾我!我也很想通过这个机会表达我对壮五先生的感谢!能进入IDOLiSH7里遇见壮五先生真的很幸运!……

壮五发现自己忍不住地在笑,但一次性收到了这样的评价却又着实有点让人害羞。所以他不停地用自己冰凉的手指去给发烫的脸颊降温,平静了好一会儿,他才终于看完了陆热情满满的感谢辞,翻到了下一页。

然后留言册就差点被他丢了出去。

后,后面……居然是TRIGGER的留言啊!

八乙女乐:哟,逢坂氏。虽然你看起来瘦瘦的,但在某些方面却给人一种很强的感觉啊。特别是看了你的生日会solo之后这种感觉就更强烈了。加油啊,我很看好你。

九条天:你是一个很可靠的人,我认可你。也很感谢你对那个孩子的照顾。

十龙之介:呀,壮五!每次你见到我们的时候都显得好紧张啊,不要这样嘛,轻松一些,我们不都是好朋友了吗?虽然壮五的年纪比我小,但行事作风却非常沉稳可靠呢!而有时候也会流露出很可爱的一面,像我的弟弟一样!

百:哟!小壮你好呀!*٩(๑´∀`๑)ง*猜猜我是谁——猜对啦!我是你的好朋友momo酱哟!(*σ´∀`)σ和小壮说话真的很有意思呢,之前和千还有龙之介一起抱着你做“逢坂夹心三明治”的情景我至今都还记忆犹新!有机会还想再做一次!下一次可别晕倒啦!ヾ(´∀`。ヾ)

千:小壮你好^ ^这个称呼还真可爱呢,不愧是男子高中生的叫法。虽然我也觉得你逗起来很有意思,但和你聊天的时候却总是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呢。这很好哦。你一定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作曲家,我期待着你的作品^ ^

壮五捂着自己的眼睛,拼命忍着不要让自己的眼泪溃堤。

后面的一页又一页,都是大家的留言。有小鸟游事务所的工作人员的,也有与他们合作过的制片人、导演的,甚至还有他们曾经去看过的幼儿园里的小孩子的……孩子的笔迹歪歪扭扭,用蜡笔在纸页上写下了真诚的告白。

再下一页,出现在壮五面前的是他所熟悉的笔迹。大大的几个字占据了一整页,壮五往后快速地翻了翻,发现这个四叶环野心很大,占据了远远不止一页的篇幅。简直就像是一个在标注领地的小孩子一样。

四叶环:

我要

好多好多

毕竟我是

小壮

独一无二的

搭档嘛

咳咳

惊喜吗?

小壮不要哭出来哦?这是给你的礼物。绝对不能丢掉哦?我可是花了好大的力气才要到这么多留言的!

后面画了一只蓝色的国王布丁,手里举着一把勺子,旁边迸着两颗星星。

四叶环在后面继续写道:我嘴很笨,虽然说是想要给小壮写留言,但实际上却不知道要写什么才好。其实我只是想让你开心,那天你说着“反正里面没有什么东西”的时候表情很寂寞,我不想再看到你那样的表情。所以,这个“没有什么东西”的东西,就由我来把它填满!谁叫我是你的搭档嘛!哼哼!

我想,假如小壮是我的同班同学的话,我大概会对你说谢谢吧——谢谢小壮拿作业给我抄之类的。开玩笑的。

嗯……

除此之外我还想告诉你的是:

后面的一行字被涂掉了,但壮五能模糊地看到那里写的是“喜欢你”,签字笔的字迹上面盖了一层厚厚的蜡笔痕迹,但尖细的笔尖在纸页上留下的划痕却怎么都盖不下去。写字的人应该也发现了这一点,于是他在下一页气急败坏地写道:

好吧好吧,我就是喜欢你。不行吗?真的很喜欢,绝对比小壮你喜欢我的程度要多得多。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绝对——不准笑!

算了。

还是笑吧,我希望小壮能多笑笑。

以后我也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所以,开心地笑吧。

后面一页,用彩色的蜡笔画下了几十只大小不一的圆布丁。紫色的布丁被大家暖暖地挤在中间,空白的部分被填上了小小的花朵。

最后一页,蓝色的布丁和紫色的布丁牵着手,站在纸页上,对看着它们的壮五挥着手。

脚步声在壮五的背后停下了,但他却不敢回头去看。他害怕自己哭得狼狈的脸被环看到,于是他将脸深深地埋在了自己的掌心里,泪水从指缝里淌了出来。他的肩膀颤抖着。

过了好一会儿,四叶环温暖的掌心轻轻地压在了他的肩膀上。

“喜,喜欢吗?”

壮五能听出环的声音有些紧张,于是他胡乱地擦掉了自己的眼泪,也不管环的手里还端着刚刚舀出来的咖喱——它不出意料地被煮糊了——他转身抱住了环的腰。

“喜欢。”

他哽咽着。

“谢谢你,环君……”

环有点紧张,他空出来的那只手隔空在壮五的脑袋上晃动了一会儿,过了好半天才终于落了下去,触手的是一片柔软的发丝。

“都说了不要说这么多谢谢啦……”

“我保证,就算是房子被烧了我也会保护好它的……”

“所以说不要突然这么过激啊!”

“我真的很开心……真的,谢谢你……”

良久之后,环才终于红着脸,像哄小孩子一样拍拍壮五的头。

“嗯……我知道。”

曾经觉得是无意义之物的东西,如今也变成了独一无二的珍宝。

——FIN——

不小心写晚啦……有点乱糟糟的
当一个不容易消化的夜宵随便吃吃吧~

23 Nov 2018
 
评论(19)
 
热度(1588)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