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维勇】偷心贼

能拿走一个万人迷的心,他们两个还真是天生一对的偷心贼。

☆突发脑洞一发完
☆原作向
☆推荐一首歌:《Thief》Alexander Jean
风格不适合作BGM!只是用这个标题的时候突然想到这首歌,喜欢这队组合的风格!
☆第一人称路人视角

————

我有一项特异功能。

别误会,并不是所有的异能都能像少年漫画一样热血,至少我就不是,尽管我很想。这鸡肋一般的异能不仅没让我变成一个超级英雄,反而还给我的正常生活平添了一大堆的麻烦,像是现在跑采访的时候,我都不得不从漫天飞舞的小心心里寻找我的采访对象……没错,这就是我的能力,我可以看到实体化的小心心。

好了,我知道这很怂,别太在意这一点。

我的确能看到别人的心,不是拥有四个心房的心脏模样,而是那种存在于漫画中的饱满的“桃心”,每一只都大概有拳头大小,放眼望去就像是一只只漂浮的小气球。这些小家伙一开始都待在人们自己的胸膛里,但在一些特殊情感的催化下,它会脱离宿主的身体,然后悄悄地……跟到另一个人的身后。

这种特殊的感情,我姑且称之为爱。心脱离宿主后会在胸膛处留下一个空洞,只有当两个人相爱的时候,那空洞才会被填上另一个人噗通跳动的心。

不过两情相悦毕竟是小概率情况,在我这二十多年的生命里,除了正常的恋爱与暗恋,我从这些小家伙身上还看尽了各种各样的情感故事。像是固守内心的人与一颗跟随她的顽固的心;像是一对死对头,表面上相看两厌,实际上却背负了对方的心脏;还有那在一息之间突然丢失的心,来自一个富贵人家的千金,去向一个流浪他乡的诗人;说着永远别离,决绝地转身而去却仍未丢掉对方心脏的分手恋人;心永无固定居所的花心者,以及背负着无数心脏的万人迷……

这里说到万人迷我就忍不住想到了一个人。一般而言,一个普通人身后跟着的小心心数量不会太多,一两颗,两三颗,甚至一颗都没有的情况都不少见。当然,也有像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那样的心脏收割机。说起来我从不喜欢去参加这位五冠王的采访,有他在的采访室永远挤满了小心心,成千上万,会把人压得喘不过气来,而更让人绝望的是我很清楚在采访室之外还有更多小心心挤不进来……所以每到这种时候我都会把工作以锻炼为由推给我的后辈,然后偷偷跑到体育场外去享受一盒冰橙汁。我从不想谈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与他收获的少女心,像他这样连衣服褶皱都完美无缺的男人,英俊多情却又从不献出真心,真是令人感到绝望的绝对优越的存在。我看着那颗安然躺在维克托胸膛的心,偶尔耸耸肩,不知道世界上存不存在那样的一个人,能够让这颗心脏开始跳动,然后脱离它原来的地方。我几乎是幸灾乐祸地想着一物降一物,总会有人收了这个冰上妖孽的,但我却没想到,最后却会是那样一个人。

在这里就不得不再提到一个人了,也是我最开始提到“万人迷”一词的时候想到的第一个人,在亲眼看到他之前,我从未想到过他居然也是一个厉害的偷心贼。

那大概是在一年前发生的事。索契大奖赛结束之时,那位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毫无悬念地又斩获了一枚金牌,算下来,这应该是他拿到的第五块了。我照例不想踏进那个粉红地狱般的采访室,于是将后辈一脚踹去工作,自己走向自动贩卖机去买了一盒苹果汁,然后转身我就撞上了他。那是真正意义上的,物理层面的,扎扎实实地“撞上”了。我的个头不高,正好能撞到他的肩膀,一时间两个人都是一个趔趄,刚买的苹果汁就这样掉在了地上。

晃眼一瞧我马上便看见了这个人身上套着的日本国家队队服,于是心口瞬间发凉,一边默念着可别就这样得罪选手了啊我的老天,一边赶紧用日本人最常用的九十度鞠躬的道歉方式叠声道歉……接下来我看到一盒苹果汁被递到了我的面前,就是我刚刚掉在地上的那一盒。这个运动员帮我捡了起来,好好地递到了我的手里。

“谢谢……”

惶恐地接过,我稍微有点懵,这么没有架子的运动员还真是少见。这时我看清了他的样子,清秀的亚洲面孔,带着点疏离感的温润双眼,蓝色的方框眼镜,与一头柔软的黑发。我差点没想起这个人在冰场上将额发尽数梳到脑后的模样,就在几个小时前我还和后辈评论过这个人与实际年龄不太相符的童颜,浏览他的资料作采访准备的时候,我有些艰难地记下了他那发音奇怪的日文名——Yuri.katsuki,胜生勇利。

我的脑袋飞速运转了两秒,然后有点结巴地夸赞道他的步伐实在是非常美妙,他的身体仿佛就是音乐本身,就是今天跳跃的地方有点可惜……话还没说完我便想咬掉自己的舌头,记者那近乎口不择言的职业病又犯了,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个胜生勇利在刚才的赛场上可是经历了一次惨败,与第一名上百分的差距可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更何况是这个因烂到地里的心理素质而闻名的日本ACE。

但现在胜生勇利却没有任何生气或者悲伤的表现,他还是如我第一眼看到他时的那样,安静,礼貌,带着点淡淡的微笑,说了一声谢谢。然后他表示教练还在等他,就先告辞了,我说好,然后便看他沉默着走了开去。一般像这样的ACE运动员都会有来帮忙的亲友或者生活助理,行李拖箱什么的是从来不用自己拿的。我看着胜生勇利独自拉着行李箱的单薄背影,一时间竟然感觉到了一点心疼。

不过下一刻我的心就疼不起来了。

靠!我惊恐地捂住了口鼻,这漫天的小心心是怎么回事?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的采访这么快就结束了吗?我被走廊里汹涌的爱心狂潮给惊得近乎窒息,半天后那势头终于弱下去了一些,这时我才看清它们涌去的方向……竟然就是那个胜生勇利。

靠……我又惊讶又想笑,没看出来,这个胜生勇利竟然也是一个偷心的万人迷。没有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那样具有侵略性的魅力,也没有克里斯那样满溢的荷尔蒙,甚至不像是泰国新星披集.朱拉暖那样拥有活泼的性格……他是怎么做到的?我吸溜着果汁随着最后一颗颤颤的心悄悄跟上,绕着庞大的体育馆走了好一段路,然后远远地看到胜生勇利正停在一扇巨大的玻璃窗前向外望去,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我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却莫名奇妙地能够想象到他映着几星灯火的大眼睛(胜生勇利的眼睛是其粉丝常常捧吹的一件东西),很安静,却看不到什么悲伤或者寂寞。阅人无数,我也是知道这种眼睛的,它绝不空洞,它包含情感而且善于流泪,但却只流给自己看,陌生人很难看到那眼睛里泛滥的情感洪流。不知道什么人才有资格看到胜生勇利的眼泪?我看到了胜生勇利胸膛上的空洞,发现这也是一个将心脏托付出去,却还没有得到回应的人。有资格让他在怀里哭泣的会是他心中的那个人吗?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会让一个万人迷着迷?这本是带着点八卦以为的胡思乱想,却没想到一年多之后,全世界都知道了答案。

有一个女孩犹豫地走上前去,似乎是支支吾吾地安慰了他一些什么,然后胜生勇利回过了头,带着听别人故事的表情,却说着自己没有关系。笑容小小的很好看。这时,我看到姑娘胸膛中的那颗心猛地跳动了一下,又跳动了一下,然后挣脱了胸膛的束缚,悄悄地跟到了胜生勇利身后。胜生勇利的教练切尔斯蒂诺从远处迎了过来,于是他向姑娘挥了挥手,转身离去。

他就这样又带走了一颗心。

好家伙。我更想笑了,原来这个胜生勇利还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摘走别人的心的,这个可怕的男人。

我看到胜生勇利走到了他的教练身边,那个高大的教练揽住勇利的肩膀说了些什么,勇利点了点头。本来我很有再看一会的兴趣,但这时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结束采访回来了,身边还跟着一个和他同样麻烦的尤里.普利塞斯提,这个可怕的少年也是一匹斩获少女心的黑马选手,他的粉丝“Yuri angles”不知道给我们的采访工作带来过多少次的麻烦……当然这个是后话,压下不谈。总之为了避免重蹈被淹没的覆辙,我赶紧丢掉了手里已经被压瘪的果汁盒,绕过那身后跟着汹涌澎湃爱心狂潮的两人,跑去和辛苦工作了一天的后辈汇合去了。一边跑我还一边想,面对活素材第一反应是逃跑的记者估计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了。幸亏老板纵容我的德性,我也不时能做出几篇颇有影响力的文章来回报他的包容。

奔向楼梯口前,我还遥远地听到了维克托.尼基弗洛夫那带着笑意的华丽声线:“合影留念?可以哦!”也不知道是对哪一位幸运的粉丝说的。

好吧,没想到由万人迷这个词引出的这个话题会说这么多,不过既然都说到这里了,我就再继续往下说一些吧。

其实有时候我也不那么讨厌自己的这个能力,作为记者,这个能力在捕捉八卦方面效果堪称绝妙。我可以清晰地看到A与B之间那不为人知的关系,也能非常直观地判断出C与D谁的人气更高,也偶尔会调侃一下那些双向暗恋的笨蛋小年轻……总之,被促成的情侣还蛮感激我的,我的业绩也一直很不错,尽管我总是无法明确地解释自己的那些数据是从哪里来的……什么,你也想知道?当然是看小心心的数量啊,笨蛋。

赛后的banquet一直是所有记者觊觎的大肥肉,受世界范围关注的所有滑冰选手聚在一处,那紧闭的门内会发生什么事?会有火花吗?会发生令所有记者都感到兴奋的冲突吗?或者说还会有其他的什么趣事?全世界的冰迷都关注着这一场梦幻的banquet,只要能获取一点点新的情报,下个月的饭钱就不用愁了。

一大群记者举着长枪短炮,怀揣着一颗虎狼心,礼貌地在会场外彼此点头微笑。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每个人都恨不得独享自己的猎物,一旦有肉食出现,那群尚显礼貌的人便会瞬间显回狼虎之形,恶狠狠地扑向猎物进行争夺。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这么幸运的,我素来与一个冰舞姑娘交好,在我的提点下她成功和自己的现任丈夫走到了一起,现在算是跨国的闺蜜。她以朋友身份将我带进会场,我穿上一套服务员的衣服守在banquet的门口,这样虽然不能直接地看到banquet里的场景,却还是能够比别人多拿到第一手的信息。不管怎么说,我至少能看到各位选手醉后的姿态不是吗?我想得很好,但那一日所发生的事却超出了我的预期。最后我什么新闻都没写出来,差点气得主编扣掉了我半个月的工资。

那一天我足足在门口等了两个多小时,不合脚的高跟鞋让我感到筋疲力尽,各种风格不停变换的背景音乐吊足了我的胃口。不知道他们在酒会里干什么呢?是在跳舞吗?我几乎是想从门缝里钻进去了,这样的场景对于一个记者来说实在是太过折磨。一会儿我一定要抓住那个冰舞姑娘问清楚前因后果,顺便搜刮一番她手机里的视频和照片。之后派对的大门嘭地打开了,只一眼我便下意识地捂住了眼睛,因为视线里猛地撞进了一片白花花的肉体。那是克里斯.贾科梅蒂,我从指缝里看到,穿着三角裤的克里斯和一脸不情愿的尤里.普利塞斯提正扛着一个只穿平脚内裤的醉汉向电梯走去,醉汉脑袋上捆着一根领带,正含含糊糊地嘟囔着些什么,我听到了“温泉”、“教练”、还有一声嘹亮的“我赢了”,他们身后跟着一大片爱心洪流,彼此混杂难舍难分,直到几个人涌进了电梯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刚刚那个人……似乎是胜生勇利?

这,这……我呆住了,这个男人一天之内两次颠覆了我的想象……这场banquet发生了什么?我错过了什么?就不应该因为不想被爱心淹没而拒绝冰舞姑娘进入会场的邀请的,悔恨几乎让我面容扭曲。几分钟后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也在众人的簇拥下从banquet会场走了出来,衣服凌乱,表情有些出神,直到雅科夫喊了他好几次他才回过神来。

“太丢脸了维恰。”雅科夫看似训斥实为宠爱地道:“居然连斗舞都会输。”

斗,斗舞?我惊了,感觉自己丢掉了三个月的工资。

维克托此时恢复了一贯的神情:“没办法嘛,是那孩子太厉害了。连我都被他给惊到了哦?对了,话说回来,那孩子叫什么名字来着?”

“你是说喝得伶仃大醉还跳钢管舞的那个?”雅科夫想了想,不太确定地道:“应该是叫胜生勇利。怎么?”他的眼神一下子危险了起来:“你不会真的想去当他的教练吧,维恰?”

钢管舞?当教练??我的大脑飞速运转着叫嚣苦闷与后悔,觉得自己错过了整个世界。

维克托哈哈大笑:“你在说什么呢雅科夫。”

两人也走进了电梯。就在他们转身的一瞬间,我看到了让我大脑瞬间当机的一幕——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胸膛那颗顽固的心不见了。

留下的只有一个拳头大小的空洞。

后来的事你也应该知道了,半年后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自顾自地跑去日本说要休赛一年成为胜生勇利的教练,一开始谁都不看好他们,认为维克托只是在玩一种不会长久的教练游戏,但谁都不知道在那短短的八个月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维克托竟然真的将那个胜生勇利引出了无比闪耀的一面,然后,这个曾经历过惨败的男人登上了领奖台,眼睛闪闪发光。

我是几个月前看到胜生勇利的眼泪的。在为自己的主题定下“爱”这个字眼之后男人似乎就变了,更加坚定也更加脆弱,他在完美演绎出《Yuri on Ice》的瞬间涌出眼泪,在将银牌递给他的现教练时通红的眼眶,我抓拍下了这个场景,但不知为什么,我最后没有用这个可能相当于我两个月伙食费的素材,只是将它以匿名的形式发给了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一个星期后我得到了一封五冠王的回复,他说谢谢,我把勇利拍得很好看。明明是收到了受全世界女人青睐的魅力男人的邮件,我却意外地一点开心的感觉都没有。像是给朋友发了一句无聊的哼哼又获得了一点无聊的回应一般,我扫了一眼那封新邮件,然后就上床睡觉去了。

他们的故事至于我而言只是生命中很小的一个片段,但只要有机会,我从来都是关心他们两人的近况的。我照旧跑采访,搜集素材,照旧不喜欢进入任何有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存在的采访室,我有很多事要忙,也比大多数人都要早地就知道了两个人的关系。

关于两人关系的猜测大多是从中国大奖赛时开始出现的,那赛后的一吻可谓惊天动地,有人结结巴巴地说俄罗斯人就是这样,花滑圈子就是这么开放,一言不合就亲亲什么的,其实很常见很常见……我当时也在现场,拍到了一些角度绝妙的高清照片,我也清楚明白地看到了在那一吻之后两颗飞速碰撞的心,它们分别从爱心狂潮的尾部飞奔而来,有力地跳动着,然后小心翼翼地挨近了对方的肩膀。之后又出现了诸如吻手,吻鞋,五冠王为自己的选手系鞋带,胜生选手富有占有意味地拽住五冠王领带耳语的爆炸性场面……这个时候已经有人在网上发出了“你们快去结婚吧!”的宣言,也有人凉凉地说这只是在炒作,增加选手的曝光度对哪方都有好处。我一巴掌拍在那个人的头上,同样凉凉地说你说别人我不反驳,但你觉得胜生勇利这样的选手,曝光度增加了会怎么样?增加他的跳跃失误率吗?那个人不服气:拿到代言总能赚点钱吧?我说你觉得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差钱?那人终于不说话了。

“你们快结婚”的嚎叫最终竟然真的得到了实际的回应,两人在巴塞罗那戴上了戒指。据知情人士说,披集.朱拉暖曾公开表示过祝福两人结婚快乐……不知道是真是假。我觉得是真的。这个时候有人说那只是代表祝福的护身符,我在心里笑骂那人是一个蠢货:都这样了还看不出来吗?这两个人相爱着。这不仅表现在他们相握的手,或是右手无名指上那闪烁的光芒,或是他们对视时眼底一瞬的流光……还表现在他们胸膛里,那已经嵌入对方身体里的,那颗互换了的有力跳动着的心。

是的,这个时候,他们早已经拥有了对方的心。这是一对真正相爱了的人。

后来就发生了那件事,在媒体还在欲盖弥彰引导舆论不愿承认两人的关系时,维克托.尼基弗洛夫突然就在SNS上单方面宣布了与胜生勇利的婚讯,胜生勇利的SNS上没有什么动静,但也没有出来辟谣,最后甚至去维克托的SNS下点了一个赞。这个新闻可以说是炸裂式的轰动了,一大堆迷妹的哭嚎声最后都变成了祝福……好吧,这两个人实在是太甜了,如果这样都还能被人给拆散的话,可能全世界有一半的人都不相信爱情了吧?还有谁能让那个跳脱的五冠王在同居之后幸福得忍不住天天发SNS秀恩爱?又有谁能有那个能耐让五冠王把自己发的动态全部删掉(虽然并没有用,发出来的瞬间全世界就都知道胜生勇利穿着毛绒睡衣窝成一团的样子了)?还有谁能让那个一贯不习惯镜头的胜生勇利变得坚强而淡定,之后还能在镜头前做出主动亲脸这样的宣誓主权的举动?亲脸事件之后两个人的脸都红了,采访无法继续,但那张两人捂着脸别开头的照片简直传遍了整个世界,大家都觉得他们很可爱。

“当时虽然萌这两人的cp,但真的没想到他们是真的会在一起啊!”我的同事感慨道,我在一旁附和着,没有说自己早就发现了两人感情的这件事。但她还是问我:“你之前发现了吗?我记得你当年去采访了好几次呢!他们到底是什么时候出现这个苗头的啊?”

谁知道呢,我摇摇头。其实我这些年一直有关注两人的动态,对于他们的感情历程,我自认为是了解得很透彻了的。假如把它们整合整合,梳理一番,那一定会为我带来巨大的收益。但是算了,我后来一咬牙一闭眼删掉了整个文件夹,我想着我还有很多事要忙,没那个闲工夫去影响揣测他们两个的生活,让他们多一点自己的隐私,也没什么不好。一盒子橙汁突然从身后递到了我的面前,有人轻轻地喊了一声“前辈”,说这是他请我的。我回过头,看见了那个被我踹去工作过无数次的后辈,以及一颗不知何时跟到了我的身后的,一颗扑通跳动的心。哦……我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有什么东西,似乎渐渐变得明晰了。看吧,我就说,我还有很多事需要忙。

突然之间我想到了那场我永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舞会。我想起胜生勇利被人搬上电梯时那股汹涌的爱心洪流,还有让我目瞪口呆的维克托的空荡荡的胸膛。直到现在我才反应过来,原来那个时候,胜生勇利的身后竟已经悄悄跟上了一颗拉斯夫人坚强的心。

他们都是万人迷。

能拿走一个万人迷的心,他们两个啊……还真是天生一对的偷心贼。

——FIN——
和北猫太太聊歌时突然涌现的脑洞,又换了一个文风,记者小姐姐的角度写得好开心啊hhh
本来昨天就想发,然后顺便在后面附一点对大家的感谢的,不过感谢的话昨天已经说过啦……就那条胡言乱语hhh狂吹了我一通的妹儿们有兴趣可以看看,那条是对所有人的一个回复啦……突然发现每次丧到无可救药的时候都是快生理期了,现在整个人已经满血复活(ni)
这个脑洞写得很开心!路人的角度感觉淡淡的有距离感,但个人却还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希望你也能喜欢啦!












30 Oct 2017
 
评论(72)
 
热度(69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