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维勇】储备粮

☆吸血鬼paro
☆血味儿甜饼
☆放飞自我,画风突变
☆OOCOOC非常之OOC

——o的k?——

1.

和别的吸血鬼不一样,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在捕猎方面是很讲究的。比如猎物的年龄要在15-20岁之间为佳,比如猎物的肤质要光滑健康而不脆弱,比如心情愉悦的猎物品尝起来更为美味……虽说知道这些,但在现在这种吸血鬼猎人当道的年代,要找到一个合适的猎物是万分不容易的。吸血鬼贵族兼吸血鬼美食家的维克托已经很久都没吃到一顿和自己心意的饭了,这比手下被收入驱魔人的囊中一事还要让他沮丧。

所以当他遇上这位少年时,维克托激动得差点原地炸成一堆小蝙蝠。

少年名为胜生勇利,年龄看起来也就16岁上下的样子,反正阅人无数的维克托觉得他绝对不会超过17岁。遇到这个少年的时候维克托刚从克里斯那边开会回来,被无聊会议摧残了一遍的维克托行走在明亮的满月之下汲取着能量,怀念着以往美好狩猎时光的他突然从空气中嗅到了一丝甜美的味道。

那是属于血的味道,异常的甘美,混杂着一些属于玫瑰的浓香。这滋味刺激着维克托的神经,他下意识地循着香味而去。

穿过幽暗的森林,他来到了一块开阔的平地,这里有一片平静的林中湖泊,在月光下泛起粼粼的银光。有一个只着长裤的黑发少年蹲在岸边清洗着自己的手腕,一丝血线从手腕的伤口处蔓延而出。那具身体在月光下显现出一种极为美丽的莹白色,维克托能透过它看到少年脖颈处跳动的淡青色血管。

他咽下了一口唾沫。

通过这飘散在空中的淡淡血气,他便知道了,这个少年,是一个顶级美味的猎物。

“需要帮忙吗?”

少年惊讶回头的瞬间,只看见吸血鬼先生的眼睛在月光下划出的一道蓝红交错的光线,下一刻,他在铺天盖地飞来的蝙蝠之间晕了过去。

维克托接住了自己的猎物,浓香的刺激之下他将自己的尖牙凑近了少年的脖颈……但是不行,属于美食家的最后那丝理智制止了他下一步的动作,维克托觉得就这样将难得的猎物吸干实在是太过浪费了,他应该在一个好时机,在少年最好的血液状态下再吃掉他。不过现在干燥的口舌实在是让他难以忍耐,于是他用舌尖舔过了少年沾着血痕的手腕……看起来少年似乎是被什么植物划伤了,到湖边清理伤口,却没想到被一只吸血鬼给嗅到了。

他像是一只鲨鱼,在千里之外也能嗅到猎物的气息。

间歇涌出的血液并不能让维克托满足,不过他却觉得这个时候的等待便是美好的积累,更何况,他还需要赶好几天的路,正好也需要这样一个储备粮。不过这猎物的美味,实在是超过了维克托的预期。

于是迷人的吸血鬼先生瞬间便决定了,自己要将这少年带回家好好养起来,让他保持一个好心情,从而长期为他提供新鲜美味的血液。

反正现在生活困难的,也不只是吸血鬼。这森林附近的小镇也是,不知多少人家都有入不敷出,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情况。看着少年简朴的衣物,维克托觉得他一定也是这样的。

他为少年提供优渥的衣食,少年为他提供血液,这真是一件公平的交易,不是么?

就这样,尼基弗洛夫先生带着他的储备粮上路了。

2.

被捆起来的储备粮先生在后半夜醒了,看到这位银发蓝眼的俊美吸血鬼,他的脸上表现出了恰到好处的惊讶与恐惧。

维克托对他说,别怕,他不是人贩子。

储备粮先生皱着眉回答:但你是一个吸血鬼。

维克托还对他说,希望他能够保持一个好心情,这样他的血才会变得好喝。

储备粮先生抽了抽嘴角,表示自己会努力保持忧愁的。

“不要这样嘛,毕竟从现在开始,我们可是同行的伙伴了。”维克托开心地说:“我叫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你叫什么名字?”

尼基弗洛夫?勇利眉头跳了跳,然后收回了掌心正切割绳子的小刀。他说:“我叫胜生勇利。”

“哦哦,原来是勇利啊。”这位自来熟的吸血鬼一瞬间就改变了对他的称呼:“你来自哪里?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吗,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

“……你把我放了我就告诉你。”

“啊啊,那可不行哦?这样吧,我给你说说我的事怎么样?记得我的第一个恋人啊……”

“……”

3.

“那个……吸血鬼先生。你不怕我逃走吗?”

在返回吸血鬼庄园的路途中,勇利看着自己手腕上那捆得一日比一日没有约束力的绳子,觉得心情比较复杂。

“怕啊。”吸血鬼先生愉快地道:“但这不是害怕捆得太紧弄伤勇利嘛。”

“……”勇利沉默片刻,突然望向他:“你就不担心我的身份吗?万一……万一我其实是吸血鬼猎人呢?你就这样毫无防备地把我带在你身边,说不准我哪天就对你下手了呢。”

“啊,这个不用担心哦。”维克托对着勇利摆摆手:“我已经闻过了,你身上没有低级猎人身上那股子讨厌的大蒜味,也没有发现你身上有A级猎人的银剑。”

“那S级猎人呢?”勇利认真地盯着他。

S级猎人的武器,是一个受过神之祝福的银十字架。在使用武器时猎人将默念祷文,而这时看到十字架的吸血鬼,便会回归烟尘。

维克托笑得很开心:“啊啊,那群S级的家伙,据我所知最年轻的一位也都快30岁了吧。或者说,勇利你的兄长或者父亲是吸血鬼猎人?”

“呃,算是吧。”

“那我可要小心了呢……毕竟我带走了他们最亲爱的小儿子。”声音极具魅惑性地压低,维克托将脸凑到了储备粮先生的耳边轻嗅:“不过比起这个……勇利,我能吸一口你的血吗?”

这几天以来,储备粮先生没有被饿到,反倒是吸血鬼先生被饿得不行。于是他尝试着用自己的魅力去让储备粮先生折服。不过显而易见,他失败了。

储备粮先生挪开了吸血鬼先生放在自己下巴尖的手指,无奈地道:“想吸的话你直接咬不就行了么?我又跑不掉……”

吸血鬼先生觉得不行:“但你现在心情不好,心情不好的猎物,血也是苦的。”

“我说尼基弗洛夫先生,您可以想想我现在的处境——一个吸血鬼的储备粮……这种情况,您觉得我怎么才可能开心得起来?”

“话是这么说啦……”吸血鬼先生此时又感受到了胃部的抗议,森林边缘的悬崖旁,一人一鬼大眼瞪大眼地对质了好一会儿,最后吸血鬼先生站起身来做了个决定:“好吧,那我就只能努力一把让勇利开心才行了。”

说着,他自顾自地朝悬崖下纵身一跃,勇利吓得赶紧跑过去,却只见维克托化成了一群小蝙蝠在月光里扇动翅膀。好吧,勇利觉得自己有些傻,这个男人怎么可能出事。

片刻后,维克托带着一捧在山崖上采摘的鲜花回来了。花是在夜晚盛开的野花,虽然没有艳丽的色彩,其香味却是十足醉人的。男人那于月光中优雅降临,这姿态足以让每一个女人动心。

不过勇利并不打算接过他的花,他连怎么反驳这个男人的话语都想好了,等维克托一开口,他便会木着脸告诉他:一束花根本不能消除他心里的不安。

这样想着的时候,胜生勇利眼睁睁看着这位帅气的吸血鬼绊倒在了一块石头上。花瓣被轰然倒地的他给扑了个满天。

“……”

胜生勇利呆若木鸡。

吸血鬼先生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宝石般的蓝眼睛里是晕乎乎的疑惑,好像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摔倒似的。这时,一片飘落的花瓣停在了他的鼻尖上,这场面滑稽又可爱。

“噗。”

胜生勇利忍不住喷笑出声,而下一瞬间,冰冷坚硬的利齿刺入了他的皮肤。甘美温暖的血液从伤口流出,激起了一阵细密的痛楚。两人都不禁失神。胜生勇利瞪着鼻尖下方那头柔顺的银发,蜜棕色的眼睛不禁睁大。

他刚刚,完全没看清这个男人的动作。

“这不是……还是开心起来了吗?勇利。”

维克托用舌尖舔去伤口旁溢出的血珠,这样笑道。他能品尝到那血液中跳跃的愉悦因子,这让储备粮先生的血液无比香甜。

的确……勇利垂下眼想,这个奇怪的吸血鬼,怎么可能真的不小心被绊倒呢?而他也顿时明白了维克托“不怕他逃走”的原因——

他并不担心,因为他总能嗅到自己的猎物。

他知道他逃不掉。

4.

又在类似的情况下被骗取了几次血,几天之后,两人终于来到了尼基弗洛夫家的庄园。

看到维克托身后的勇利后,庄园里的所有吸血鬼都大皱其眉:“这个人类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好啊?除了比较年轻之外。”

维克托则笑眯眯地告诉他们:“勇利的血可是全世界最为美味的。”
有人听到之后很感兴趣,表示愿意来尝一尝。

维克托赶走了他们。

5.

维克托之所以日夜不停地往回赶,是为了赶上尼基弗洛夫家族举办的一次聚会。在这一天,世界各地的名门贵族都会赶来此处,讨论对抗吸血鬼猎人的战略,顺便品尝“美食”。

不过在一些人的眼里,参与会议倒是次要的,品尝美食才是正经事。

不过今年……尼基弗洛夫先生在美食上花费的心思,似乎不太够啊?

克里斯疑惑地看着高脚杯里的新鲜血液,感觉十分疑惑。几分钟后尼基弗洛夫先生闪亮登场,克里斯只用了几秒钟就懂了前因后果,因为他看到了那个跟在维克托身后的男人:有了专属的美食,维克托再便无暇顾及其他。

反正在尝过最美的血之后,其他东西便再也无法提起他的兴趣了。

为了让这个看起来随处可见的储备粮先生变得引人注目起来,维克托在他的打扮方面下了好一番心血。不过最后的效果令维克托自己都感到惊艳,他没想到那双蜜棕色的柔顺眼睛在没有了那略长额发的遮挡后,会显得这么帅气。

“走吧?迷人的储备粮先生。”他对穿上了礼服的勇利行了一个礼,伸出了手臂。

“嗯。”

勇利握住了他的手,两人推开幕布向舞台中央走去。

6.

“我说维克托,你到底捡到了一个什么宝贝,我们碰都不能碰的?他多大啊,你可别对小朋友下手哦?”

“我家里有一个孩子,血肯定比这个少年更美味呢。怎么样,尼基弗洛夫先生,要不要交换来试试?”

“维克托……”

一堆貌美的吸血鬼围着维克托叽叽喳喳,维克托不言只笑,见他心情好,有柔美的吸血鬼趁机攀上了他的手臂。

勇利被他挡在身后,默默地喝着香槟,不一会儿便有些醉了。他打起了酒嗝,听着维克托还在和其他人说话。

“我家勇利啊,大概17岁的样子吧……”

“不不,不交换。我不想别人碰他。”维克托得意洋洋:“再说,他也只愿意让我一个人碰他哦?”

“嗯,小姐,我的手臂上有什么怪东西吗?没事,我自己处理就好。”他不着痕迹地将一个吸血鬼小姐的纤纤玉手从自己小臂上推了下去。

“……”勇利听不下去了,不知道是因为酒精的作用还是其他的什么,他推开吸血鬼们的围堵,走上了宴会前面的舞台。

“咳咳。”他还是打着酒嗝儿,嘴唇扫过维克托刚刚发表讲话的话筒。他心跳得有点快,不过完全不是因为紧张或者害怕。

“声明几点。”他说,现在现场有一半的吸血鬼望向了他,勇利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袖口,道:“第一,我可不是尼基弗洛夫先生的所有物,也不是任何人的所有物。”

台下的吸血鬼们开始窃窃私语,心想这个平凡的人类在说些什么呢?维克托曲起食指放在了唇前,饶有兴趣地将目光圈在了他的储备粮先生身上。嗯,这个男人果然越看越帅。喜爱惊喜的维克托一点都不在意雅科夫此时的怒吼以及这件事对整个宴会带来的影响。

“至于第二点……”蜜棕色的眼睛映出了一抹血红,一股勾人的甜香自舞台中间爆发,那是最顶级的血液,带着玫瑰的香浓,与一点淡淡的苦涩。勇利用不知道哪里拿到的刀片划开了自己的右手臂,一缕血线顺着他手臂的轮廓,缓缓滴落在舞台中央。血滴落地,激起的是浓香的涟漪,将满场见多识广的吸血鬼们都搅得如池鱼般躁动不安。

“我的血,可不是谁都能喝的。”

“而第三点——你们似乎对我有什么误解?”勇利偏过头笑道,一边还打着轻轻的酒嗝。

他说:“我可不是17岁,今年年底我就要满30了。换算下来,差不多相当于你们吸血鬼的700岁吧。”

此时此刻全场都望向了舞台中央的这个男人,呆若木鸡。

快30岁的储备粮先生面无表情地从自己划伤了的右臂中取出了一枚银十字架,在默念祷文的瞬间,所有将这枚十字架放入视线的吸血鬼都化作了细碎的烟尘。包括那个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胜生勇利特意盯住了他看,看着这个男人美丽的蓝色眼睛因为他而一点点崩裂,最后化作了一堆银色的晶尘。闪闪发光的,像碎掉的水晶。

真是的。勇利想,这个吸血鬼就连碎成了渣都比别人好看。

方才还沉溺于觥筹与美人的华丽宴会厅一瞬间寂静得可怕,像是历经了轰炸的城市,寂静无声,漫天烟尘。

烟尘之中,黑发的男人轻轻地打着酒嗝,吹响一声口哨唤来了天空中的一只夜莺。夜莺张开嘴,却发出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任务完成了吗?Eros。”

“是,长官,S级吸血鬼猎人Eros,圆满完成任务——”

“尼基弗洛夫及其他148只吸血鬼,尽数捕获。”

这将是猎人的历史上,最惊人的一次丰收。

7.

史上最年轻的S级吸血鬼猎人,代号Eros,真名为胜生勇利。

不过很少有人能联想到,胜生勇利就是那个传说中的Eros。毕竟那柔顺的童颜,让人完全不能把他和这个名字联想到一起。而胜生勇利本人也十分谦逊,他最常对前来恭维之人说的一句话就是:“没那么夸张啦,我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吸血鬼猎人而已。”

然后,随处可见的吸血鬼猎人先生被逮住成为了吸血鬼的储备粮。

然后,储备粮先生顺其自然,摸到尼基弗洛夫的庄园里,一次性捕获了上百只吸血鬼,其中包括吸血鬼里的传奇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他成为了猎人界的传奇。

然后孤独地,站在漫天的烟尘之中。

8.

不过事实上,吸血鬼归于烟尘之后是不会死的。他们能说话,有感知,痛哭的时候甚至能渗出一些水雾状的“眼泪”。吸血鬼猎人在让吸血鬼化尘后会将它们装瓶,并在瓶口处施以特殊的符文,从而让吸血鬼无法变回原型。之后,猎人会将瓶装吸血鬼们送往吸血鬼监狱,然后将它们像堆牛奶一样放在一起。

只有特殊的吸血鬼能够享受“单人包间”——一个精致黑暗的小盒子。

在整整半分钟惊愕的沉默后,宴会厅里瞬间炸开了锅,所有吸血鬼都在嚷嚷,嚷嚷的内容各不相同。

有的谩骂,各国语言的谩骂都出来了,内容大同小异,便不在此再赘述。也间或一些奇怪的嚷嚷,像是“我不要和这个男人混在一起!(它的粉末和另一只吸血鬼的粉末洒在一起了)”、“我,我可以求一个大点的瓶子吗……”、“等一下,发生了什么?诶!?”、“好痒!!(它正被小刷子给扫进瓶子里)”……云云。

勇利指挥着赶来的低级猎人们快速装瓶吸血鬼,他很担心时间一长,有些能力强大的吸血鬼便会变回原型。他看了看某处那堆闪闪发亮的沉默银晶尘,想了想,然后走了过去。

他看着它,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然后银晶尘先开口了。

“你们会怎么处理我们吸血鬼?”

粉末状的维克托问。

“哦,把你们的粉末加进面包或者麦片,你们会成为很棒的调味料。”勇利面不改色地撒着谎。

“……”粉末状的吸血鬼先生沉思良久之后,沉郁地道:“别把我和沙拉酱放在一起,我不喜欢那个味道。”

“……好。”

8.

储备粮先生摇身一变成为了猎人先生,指挥着大家带上一大堆吸血鬼烟尘踏上了归途。一路上有听到勇利“把吸血鬼放进麦片吃掉”宣言的小吸血鬼弱弱地向勇利示好,生怕自己会被拌上辣椒吞吃入腹。

真不知道谁才是谁的储备粮。

9.

其实胜生勇利很清楚,以他们的瓶子是装不住一些强大的吸血鬼的。但他没想到这一天会来得如此之快,在大丰收的第三天夜晚,是一个满月之夜,已经歇下的胜生勇利翻了个身,然后嗅到了一丝不属于自己的味道。

胜生勇利猛然惊醒,抽出枕头下的一把银刃便向那处劈去——但是没有击中,那团影子破碎成了一片蝙蝠,向后优雅地闪开,然后再次聚为了人形。

月光下,那个银发的男人对瞪大了双眼的勇利笑道:“好久不见,储备粮先生。”

勇利刚想有所动作,四肢却在所有动作发挥之前被牢牢压制,巨大的力量差距让勇利动弹不得。果然,与这个吸血鬼不能正面交锋!勇利冷静地想,之前之所以能够得手,也不过是因为利用了这个男人的信任罢了。在正面对抗中,他胜生勇利没有一丝的还手之力。

维克托在空气中一捻,扯出了一条黑色的丝巾,他用它蒙住了双眼。他愉快地道:“啊,虽然很想看着勇利,但看着危险的猎人先生,总有会被变成尘土的危险呢。”

“我可不想被夹进面包片里吃掉。”

他将鼻尖垂到了勇利的面前,沉声道。

勇利平静地与他对峙:“同样的,人类也不想被你们圈养或者捕猎。”

“看来我们从根本上就不同呢。”

“可能吧,不……”勇利偏过头道:“或许应该说,是太过相似了。”

“也有道理。”维克托再次将鼻尖埋进了勇利的颈窝之中,那熟悉的淡淡的血液芬芳让他心醉,但此时他想要的却不是这个:“不管怎么说,你做了这样的事,害得我名誉扫地,还捉走了我上百位客人……现在你落在我手里了,你准备怎么求我放你一马?”

“尼基弗洛夫先生,是什么样的自信让你觉得我会求你?”

“这样啊……”维克托闻到了血液里某种情绪的因子,于是他舔了舔嘴角,低声道:“那我开动了。”

“???”

下一刻,S级吸血鬼猎人胜生勇利,被一只吸血鬼给吻住了。

10.

在猎人先生短暂的反抗之后,两人的吻便很快变得缠绵而投入了。维克托的手指探入了勇利睡袍的衣摆,顺着光滑的皮肤一路向上攀爬。

呼吸很沉重,维克托眼睛上蒙着黑色的纱巾,于黑暗之中寻找着那个人的嘴唇。

吻又持续了很久,他拥抱着身下之人的躯体,然后听到他用略显颤抖的声音在他耳边轻声道:“看着我,维克托。”

这句话一瞬间将他拉回了那晚的宴会之上,维克托与别人聊天时身后勇利的焦虑,维克托的目光集中到他身上后勇利展现出的安定。一瞬间,维克托似乎明白了什么。

“好。”轻啄了一口那温热的唇,维克托单手摘下了自己眼睛上的纱巾。

睁开眼,他看见了满脸通红的胜生勇利举起的十字架。

11.

噗地,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再次烟尘化了。

12.

将维克托再次装瓶送走后,勇利才发现刚才被维克托碰过的地方,竟然烫得吓人。

13.

瓶装维克托被送入监狱后没多久便逃脱了,顺带还带走了一些监狱里的友人,像扛饮料一般抗走了几箱欢呼的吸血鬼。

几天后,被抓走的名门吸血鬼家属们、反抗军们,以尼基弗洛夫家族为首,开始与人类展开了斗争。战争正式打响了。

然后持续了一个月又和平结束了。

大家都很蒙圈,有些人都还没从“战争开始了”的惊讶中反应过来,世界就又向他们投掷了一枚“战争已经结束了”的原子弹。

把我们当小孩子耍吗?一些买了军械股票的富商们怨恨地盯住了手上的跌停板。

据说,一个吸血鬼猎人与吸血鬼的首领尼基弗洛夫达成了协议,从今往后吸血鬼与人类身份平等,谁都不是谁的猎物与储备粮(不知为何这个词被重点写了出来)。从今往后,吸血鬼向人类购买血液,而人类也可以用血液向吸血鬼购买一些精致的工艺品,与延缓衰老的护肤品。

这是在逗我们玩儿吗?

人们在突如其来的和平中,呆若木鸡。

14.

新的社会之下需要一些新的秩序,无论是人类还是吸血鬼,他们的关键人物都在自己的领域里忙得不可开交。

奋笔疾书写文件的胜生勇利突然停下了笔,他闻到了新雨之后土壤的味道,闻到了窗外不知名野花的清香,闻到了风的波纹与夜月的形状……这些都是他本不应该闻到的,因为他之前明明将门窗都关得好好的。

于是胜生勇利头也不回,故作无奈地道:“在和吸血鬼战斗之后签署了与吸血鬼和平共处的法律,现在要配合修改各项与吸血鬼相关的规章制度……满世界都是‘吸血鬼’,就连晚上都有吸血鬼跑到我的房间里。”

“跑进房间里的吸血鬼先生”愉快地靠近,隔着椅背抱住了胜生勇利。勇利没有反抗,于是他将下巴再次埋进了那熟悉的颈窝。温暖,干燥,还有熟悉的甘香。这让维克托享受地闭上了眼。

“但你明明很开心,对吧?”

勇利耸耸肩:“算你猜对了。”

“变成我的储备粮吧,伟大的猎人先生。”

“不要。”

“诶诶?”尼基弗洛夫先生显得十分受伤。

“该变成储备粮的……是你才对吧?”

在吸血鬼先生惊讶的目光中,勇利心一横,将唇向那双他觊觎已久的嘴唇压了过去。

吸血鬼的尖牙将勇利的嘴唇蹭破,血液的芬芳在两人的唇齿之间游荡。现在那血液中所蕴含的香味几乎让维克托疯狂。他仅仅从这血液中都能感受到,自己这位绝妙的猎物,现在心情是有多么的激荡。不,应该说,是他的猎人先生?

不过此时此刻不管猎物是谁,狩猎者是谁……他们现在唯一需要做的事,便是将对方拆吃入腹。因为此时此刻,他们都是如此的饥饿。

“看着我。”深吻间,勇利轻喘着离开了维克托的嘴唇。

“你这一次不会再用十字架了吧?”维克托心有余悸。

勇利哈哈笑着揽住了维克托的脖子。

“不会了,你可是我的储备粮呢,吸血鬼先生。”

——FIN——

看到十字架会化灰的梗借用的中村明日美子的一个短篇漫画!感觉非常可爱了,虽然记不得它的名字,但推荐大家去看!

27 Sep 2017
 
评论(74)
 
热度(76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