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维勇】假如明天仍在下雨,我想到你的伞下稍作打扰

☆日常小甜饼
☆《苏州恋慕》

————

偶然听到爱人哼唱了这样一句歌词后,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便从此上了心。

据说这首曲子描写了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一把油纸伞,与一个前来避雨的陌生人。

“如果明天仍在下雨的话,我想到你的伞下稍作打扰。”

维克托也想让勇利来自己的伞下“稍作打扰”,或者自己去对方的伞下“稍作打扰”也不错。于是他拜托了季光虹帮他从中国捎来了一把漂亮的油纸伞,匠人精心编制的伞骨与羊皮纸般颜色的伞面,在圣彼得堡的街道上撑开来,是满满的异域风情。

自从收到这把伞后,维克托就暗地里期待着一场雨。按理来说,圣彼得堡也是常被微凉的雨水临幸的,勇利和维克托都很喜欢那深蓝色调的湿漉漉的街道,也很喜欢手牵手一同走过一盏又一盏橙光老路灯的时光。但不知道为什么,收到伞之后,圣彼得堡的天空却像是和人作对一般,慷慨地倾泻了整整一周的大好阳光。

勇利心情很不错,在阳光下的公园里慢慢地散步,马卡钦也跟着他打转,唤都唤不过来。真是不知道它当谁是自己的主人。帮嘴唇变干的勇利买了一瓶水,维克托转身便看到自己的爱人与爱犬都向前走了好远,顿时感觉委屈,恨不得将这一人一犬扯开来,再将自己夹进去。

“维克托!快跟上来呀。”

一抬头,维克托看见了勇利向自己伸来的手,以及那张脸上露出的让他爱得要命的笑容。马卡钦冲他“汪”了一声,这时阳光也从云层之后探出头来,洒满了整片天地。

一时之间整个世界都如水晶,如水彩般通透了起来。他的爱人,在如画的背景中显得是如此生动。

“来啦——”

他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前去,握住了那只温暖有力的手。维克托不知道自己脸上带着的笑容是不是过于灿烂,但勇利看上去很喜欢它,马卡钦也一样,它舔舔他的手掌,尾巴摇得很开心。公园里路过了一对老夫妻,他们看着他们,脸上怀念的笑容好似看着自己年轻热恋时候的照片。

虽说天气晴朗也很不错,但维克托还是十分期待那场大小合适,时间合适的雨的。而这场合适的雨,让他足足等待了半个月。

终于有那么一天,他们训练完毕之后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上的云很厚,空气黏腻得好像能拧出水来。雨还没等他们到家便来了,此时他们正走在涅瓦河旁,突然而至的小雨在人间惊起了一阵低呼。

环视了一下周围,维克托才暗自兴奋地将油纸伞从挎包底部拿了出来。一句邀请的话还没说完,维克托便发现勇利已经将一把大黑伞的一角罩在了自己身上。

“维克托,过来一些……小心感冒了。”

在“沉溺于爱人的温情里”的巨大幸福与“计划再度失败”的小小不幸福之间纠结了一下,维克托突然泄气,像个大孩子一般靠在了勇利的肩膀上,将勇利整个人压得向后倒去,但维克托同时也一边牢牢揽住了勇利的腰,不至于让他摔到地上去。

维克托在勇利忍笑的疑问中不满地拖长了声音,表示自己真的很希望勇利能到自己的伞下来“稍作打扰”。于是勇利噗嗤地笑了一声,脸有点红。他掰过维克托那颗温暖的脑袋,让他的鼻尖贴住自己的,然后笑着问道:“原来你听到了呀?”

“当然。”维克托哼哼,“勇利发出的声音我可是每个小细节都会注意的哦?”

“这,这样啊……”勇利顿时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但这个人说得又如此理直气壮,假如自己再说些什么就显得是自己想歪了……于是勇利轻咳一声,将维克托推开了些,但这个年糕般的男人却还想再抱上来。勇利只能笑着用伞去挡他:“把伞撑起来吧,不是说要我去打扰你么?”

维克托这才反应过来,顿时撑起了那把油纸伞,一脸期待地盯着勇利。如果这是漫画的话,勇利觉得自己一定能够看到这个现世传奇先生的脑袋旁闪烁的星星。被食色成性的男人用这么纯粹的眼神盯着,勇利反倒是觉得自己心里的那点子想法有些龌龊了。

但他最后还是再次地轻咳一声,收起了自己的大伞,钻到了维克托的油纸伞下。

“我想到你的伞下稍作打扰……”勇利念到,微微仰起头来盯住维克托的双眼,此时这双大海般美丽,蓝莓般甜蜜的蓝眼睛,离勇利只有十几厘米的距离。呼吸相闻间,勇利强撑着羞赧地问道:“这句之后的歌词,你知道是什么吗?”

“不知道……”维克托觉得有些窒息,这么近的距离,云层后的阳光将油纸伞上的水纹照进了勇利的眼睛里。此时,维克托能从那双蜜棕色的双瞳里,看到时间与爱情的潮汐。

雨水落到油纸伞伞面的声音十分特别,听起来似乎比绷紧的雨伞上的落雨声更哑,更沉,更长……它让两人都感到了一丝饮酒后的微醺。不,也许这感觉只来自于那长久而无声的对视。

“如果只是这么看着你的话,你不止会恶作剧般将脸凑近……”勇利接着为维克托念颂着那“稍作打扰”之后的歌词,然后不再言语,只是静静地看着维克托的嘴唇,脸上闪过一抹好看的红色。

维克托早就懂了。于是他压下了伞面挡住了路人的视线,凑过头去……深深地,深深地亲吻了自己的爱人。

呐,如果明天仍下着雨的话,我想到你的伞下稍作打扰;

如果只是这么看着你的话;

你不止会将脸凑近;

还会深深地,与我亲吻吧?

——FIN——
原曲为《蘇州恋慕》(有人称其为苏州419)看MHA手书时偶然遇到,被这句歌词萌得心神荡漾……于是胡乱地写了一个小甜饼,混混更😄
不得不说啊就算过了这么久,这两个人还是总能激起我对他们最早的那种感情……真的好奇妙,累了很久后突然看到他们,疲惫都会一扫而空,还会幸福得在床上打滚!
真的好爱他们,他们真好,要一直幸福啊❤

ps最近脑袋很糊,文风就变得十分诡异orz

14 Sep 2017
 
评论(22)
 
热度(3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