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最好的良药,绝不苦口”

在七夕收到这篇长评,真的就像是一封情书一样,有些害羞(*๓´╰╯`๓)♡遇到雪羽太太很幸运,第一次有人在看了我的文之后来问我是否能写一篇反转,这位太太用属于她的笔调,将我有所想最后却放弃了的反转设定给呈现了出来,读着真是满足又开心❤而后来我们又进行了第二次的反转,她写了警察维x怪盗勇,我写了怪盗维x警察勇,这文手之间的小游戏让我很开心,应该说,在遇到维勇后接触到的每一个人,都让我很开心~
说实话在网络上我不是很善于交朋友,几乎处于关门造车的情况,太太几乎是不敢勾搭的,怂人如我,能做到的大概就只有回复每一条评论了吧hhh
所以能有这样的缘分,真的让我很惊喜,表白总攻雪羽,她发现了我,然后也将我带入了一个可爱的搞事大家庭,然后遇到了好多其他的太太*٩(๑´∀`๑)ง*
至于另一方面,我坚持每一个人的文字都是属于她自己的语言,将自己的内心写了出来,铅字有了感情,那就是最美的www雪羽的文字里有一种果决的快意,看着十分的舒服,她的故事也是非常能吸引人的,在此安利列表*٩(๑´∀`๑)ง*
承蒙厚爱,而之要走的路仍然很长,虽然懒,但我想我应该能够坚持……毕竟我们真的都很爱他们

雪羽_YukiHane:

这是一篇送给 @Source鱼安 《威士忌与杜冷丁》的小长评,第一次就这么给你啦❤




最开始知道鱼安安这个喜欢写文又会写文的女孩,是于去年的《Darkness》。从第一章开始,我就被这个女孩细腻不失到位的描写给揪走了心脏,完整的故事和恰当的铺垫拨动了心里的某一根弦,自此记住了她。




后来所读的、来自鱼安安的每一篇文,不论是突发的小甜饼,还是娓娓道来的中篇架空故事,总有地方能戳到我内心最柔软的某一个点,刺出一阵无以言表的感动。




这个女孩怎么就能这么好呢,写的文都这么棒。她所写下的文章,每一篇都在成长,每一篇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而她七夕的这篇《威士忌与杜冷丁》,令我头一次有了写长评给她的冲动。她这么棒,这么好,我要告诉所有人。我好恨我为何找不出优美的词句来赞美这个心思细腻、脑洞活跃的女孩,只能用这些拙劣的句子,一如我拙劣的文笔,写不出鱼安安和维勇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第一眼看到题目,还以为会是在酒吧互相撩拨一类的文。待到点进去后,开头的“经历过创伤的他们大概都需要一些东西来麻痹自己。比如酒精、镇痛剂、性……或者一些其他的东西。”这句,说实话,有些猝不及防(笑),一下子给全篇文奠定了一个略显压抑的基调。




但随着剧情的推进,压抑与阴暗逐渐被明朗与开阔所取代,如同YOI原作中第四集两人的海边谈话——从阴天到放晴,一如他们发现爱的过程。




文中最打动我的不是两人的海边谈话,而是维克托酗酒后跑去找勇利、两人相拥一夜无梦的好眠,以及结尾勇利抛弃拐杖正常行走两处地方。这两处可以说是把他们对彼此的需要给体现了个十足十,让我不禁为他们之间的种种而动容。




到了这个年纪,都或多或少地会受到过一些创伤,每个人对于创伤的方式都是不同的。比如文中依靠杜冷丁才能麻痹伤痛的勇利,比如依赖威士忌才能逃避噩梦的维克托。依靠外物逃避虽然可耻,但也有用,可这种用身体开玩笑的方法始终不是长久之计。幸好,鱼安安在他们最需要彼此的时候,让他们相遇了。




不论是雪地里的搀扶、山洞里的取暖,还是十年后他们的相拥入眠,兜兜转转却都是那个人,始终未变,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喂!】




读完全篇,脑子里浮现的只有一句话:“他们是彼此最好的良药。”




YOI原作里,鱼安安的文里,无不例外——只有维克托才能治愈勇利,也只有勇利才能治愈维克托。最好的药,最对症的药,还一点也不苦,大概世间没有比这、比他们更好的了。




七夕快乐,愿鱼安安,和喜欢着她的人,还有同在这块冰面上的你们,能早日找到属于你的那一剂良药,自此幸福、安康。




让我们一起期待鱼安安的本子和她以后更多的作品吧:)以及,以后有好玩的梗咱们继续翻转来玩呀嘿嘿嘿✧(≖ ◡ ≖✿)



28 Aug 2017
 
评论(1)
 
热度(83)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