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维勇】网络一线牵,相逢即是缘(上)

☆学院paro
☆双向暗恋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小滑冰

————
给  @八树 迟来的生贺!!(拖太久了orz)
————

1、

“P25-4-7”

维克托有些好奇地看着这在他手机“可用WLAN列表”页面底部闪烁着的网络名。

一般来说,人们对于自己WiFi名称的设置都是比较有个性的。维克托之前就在自己的界面里接收到过诸如“SNS LOVER”、“JJ-STYLE!!”、“still alive”、“Ania I❤U”(维克托知道这属于自己的同系师弟波波维奇,后来不久便改成了“WHY!!Ania!!”,让人痛心)、“好咸好咸”、“皮罗什基”一类的无线网信号。不过对于维克托自己而言这倒是挺无所谓的,所以他一直用的都是那串数字与字母组合而成的原始名称。

而现在,这一个闪烁在页面底部,时不时会消失的“P25-4-7”却在无意间吸引了维克托的注意。

P25-4-7……第25页,4段,第7句话?维克托戳了戳它,在弹出密码输入界面时随便输入了几个字母……果不其然密码错误。它似乎是一个暗号,藏在某本书里,是属于它主人的含蓄心声。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巧合,这个暗号似乎与维克托手边一本小说的内容不谋而合了。这本名为《恋爱日记》*的小说是维克托广播站的女同事米拉常在广播里推荐的爱情故事,为了将它安利给更多人,她甚至塞了一本原著给维克托,半威胁半引诱地让维克托在午间广播时念上几段小说里的经典台词……虽然他富有魅力的嗓音将其演绎得感人无比,但维克托自己总觉得这个故事弱智而无趣……

想到这里,维克托便翻开了那小说再次确认,确定了这本书的25页4段第七句话的确是那句女主人公对友人的叹息——“喜欢上了一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我该怎么办?”

维克托顿时觉得好像撞破了一件有趣的秘密,如果一切真的如此之巧的话,那他现在是第一个与这含蓄的告白者对话的人。

不管错没错,先试着沟通一下吧。

想着,维克托唰唰翻动起小说的书页,找到了一句回答“P25-4-7”的话,并将它的页码段落设置成了自己的无线网络名。

“P30-8-3”——“你都没有去试试,怎么就知道你们之间不可能呢?”

几秒后,屏幕上闪烁起了“设置成功”的字样。

维克托关上了电脑,没来由地觉得有些开心。现在,他该去看看自己那个“不可能的人”了。那个人最近刚选举上了校学生会纪检部部长,自己作为即将毕业的广播站站长,应该当众宣读出那个人的名字才是。

只是想一想,兴奋的感情就从心脏传到了指尖呢。

2、

网络那一边的人过了很久很久才发现维克托这边的“回复”——大概过了两个星期吧,或者是大半个月——总而言之久到一开始还每天查看WLAN面板的维克托后来都差不多忘记了这件事,那边才终于犹犹豫豫地改了自己的WiFi名。

“P57-6-6”——“呃,你是在和我说话吗?”

摘自女主角第一次被男主角搭话时的惊讶。

“P35-7-12”——“对呀。”

维克托随意翻了一个肯定的回答输了进去。得到回复后,那边又沉默了三四天,似乎在思考要不要以这样一种诡异的形式和维克托将对话进行下去……答案显而易见,最后ta还是再次改下了暗语:“P112-15-6”——“真亏你还能发现呢……”

维克托隔日回答:“P11-7-1”——“有什么话都可以给我说哦。”

“P83-8-6”——“也就是关于一些恋爱的小事罢了。”

维克托不知道这在电波另一端与自己聊天的这个人姓甚名谁,是男是女,他应该如何去称呼ta……不过也正因为这样的未知,他才感受到了一种莫名的轻松。由于下意识地觉得会看这部小说的人一定是个女孩,又因为自己在意的那个人很喜欢吃猪排饭,私心里维克托便一直称呼这个不知名的陌生人为“猪排饭小姐”。

他们就以这样奇怪的形式聊了起来,一般情况下是一天改一次暗语,比较忙的时候可能会延至两三天一次,让他们都感到惊奇的是,这样奇怪的对话竟然一直持续了一两个月。在“对话”中,维克托了解了这个猪排饭小姐似乎是对某个比她大一届的学长/姐心生爱意,不过又觉得那个人太过耀眼,自己完全无法触及他……维克托也告诉了这位猪排饭小姐自己也有恋慕之人,也正是因为有同感才会与她展开这样的对话。

后来,当维克托问及对方为何不去争取时,对方沉默了两天才终于作出了回答:“P104-2-7”——“这种事根本没必要发生啦。”

“……”维克托放下了手中的咖啡杯,皱着眉回了一句:“……P77-1-9”——“不管怎么说,连尝试都没有尝试过的事,以后是会后悔一辈子的。”

猪排饭小姐似乎有些受伤,好几天都没给维克托回复。一直到维克托有些失落地觉得他们这奇怪的“对话”走到了终点时,那边才终于又发来了回复:“P200-5-1”——“你说得对。”

“P177-8-3”——“不过如果他不接受你的话,你也可以考虑考虑我哦?”

没来由地想逗逗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维克托摘取了一句男二对女主的调戏。

关掉电脑的维克托莫名觉得有些神清气爽,他用浴巾擦拭了一下刚冲洗完毕的银灰色发丝,打开窗户将半个身体探入了冬日的夜里。刚沐浴完的身体还散发着一层薄薄的热气,来自极北地区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却并不觉得冷,那寒冷的夜空反而让他觉得清爽无比。

他向隔壁寝室楼望去,那是这一届大三学生的寝室楼。在那三楼的最东边,有一盏常亮的灯。几棵高大的古树伸出杂乱的裸枝将那扇窗户遮掩得支离破碎,不过维克托从自己的窗口还是能模模糊糊地看到那窗里坐着的人。

虽然距离有些远,维克托只能看到那人披着毛毯缩在电脑前的模糊背影,但维克托能想象出这个人沐浴之后垂落在耳畔的黑发,捧着茶杯的被冻出美丽红色的指尖,还有那不停漫上咖啡水雾再褪去的蓝框眼镜。这位面相年轻的纪检部部长平日里工作时会将刘海梳到脑后(假如不作这个打扮的话,很多人都会下意识地把他当做大一新生),带着他的若干委员巡逻于教学楼与宿舍之间,保持着一个腼腆的微笑记下违反纪律者的大名……而他夜晚独自熬夜写文件时则会在电脑前缩成一团,表现出一种只有维克托能发现的脆弱。

嗯,还真是诱人的孩子呢。

维克托望着那盏灯,不禁托着自己的脸颊叹出一口气。

好像发生了点什么,看着电脑的黑发青年突然手抖了一下,茶杯差点摔落在地。维克托刚想直起身子来看清楚一些,便被身后的动静给剥夺了注意力。那是刚和男朋友约完会回到宿舍的舍友克里斯,他一进门便打了个寒噤,瞪着维克托低声抱怨道:“真是,这个天都还会打开窗户把半个身子探出去的,我想也只有某个笨蛋俄罗斯人了吧?快把那该死的窗户关上,维克托。”

“好,好。”维克托耸了耸肩,关上窗户的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的刘海已经结了一层薄薄的冰。不小心看入神了呢,维克托自嘲地想。

“又在看你那个小学弟吗?”克里斯一边换衣服一边无奈地看着拿着浴巾在寝室里哼歌的维克托,皱着眉问道:“我说维克托,作为全校最受欢迎的男人,什么样的男人女人你弄不到手?这样畏首畏尾的,一点都不像你。”

维克托一点都不恼,只是笑道:“这才不是畏首畏尾呢,克里斯。只是假如对方不喜欢我的话,一切追求都没有意义,你懂吗?”而且那边可是纪检部的人呢,对于这一块看得应是更为重要……更何况,那还是一个以保守为传统的东方人。

“我不懂。”克里斯拖长了声音,一边将摘下来的围巾朝维克托砸去:“我只是觉得你是一个蠢货。不过啊,今天还真是看到了一件有趣的事呢,那个纪检部的胜生勇利啊——”

哐当,刚喝完的咖啡杯掉在了地上。克里斯看着维克托反常的慌乱神态,突然沉默了下来,若有所思地摩挲起了自己略带胡茬的下巴。

维克托轻咳了一声:“你继续说,那个纪检部的胜生勇利怎么了?”

“唔……就是今天看到这个人被一个女生表白了。你别看他平时巡逻时一脸被撒了盐的样子,实际上在女生里他还挺受欢迎的呢。今天路过十教旁边的小树林的时候看到了他正在被一个女生告白哦,脸红成那样还真是罕见呢……也难怪,看到了那样的表情,也很难有人不对他产生兴趣——维克托,你的表情很奇怪哦?”

“有吗?”维克托赶紧别过头望了一眼窗外,然后没再管抱怨男友管太紧的克里斯,转身将摔出了一个缺口的咖啡杯拿去清洗了。

再次从卫生间里出来时克里斯已经准备睡了,而躺到床上去盯着天花板看的维克托却发现自己怎么都无法入睡。终于,在第二十次翻身无果后维克托突然往克里斯的床铺上扔了一个枕头:“那他答应了吗?”

“……什么?”克里斯被这个飞来横枕给吓得差点以为地震了。

“我是说那个纪检部部长胜生勇利,他答应那个女生的告白了吗?”

“大半夜的你发什么神经……”克里斯将枕头砸了回来,然后转过身去续上自己断掉的梦,一边还梦呓般地道:“怎么可能答应,那个胜生勇利……可是说过在24岁之前不打算恋爱的哦……”

“哦,这样啊。”

维克托心情总算是好了一些。其实他发现自己并不是因为有人给胜生勇利告白而感到焦躁,让他感到恼火的……反而是胜生勇利脸红的样子被别人看了去的这个事实。

明明这个人的脆弱应该是只属于他才对……这样想着的维克托突然反应过来了这个人好像还不属于他。

嫉妒使人丑陋啊……在陷入梦乡之前,维克托这样叹道。

第二天,维克托一醒来便发现了WLAN页面的回复。

“……P67-3-1!!”——“别开玩笑了!!”

摘自女主对友人调侃的条件反射。

经过一夜的郁闷,维克托终于开心地大笑了起来。

3、

“P152-7-2”——“快情人节了,我是不是该送他点什么礼物比较好?”

维克托将咖啡杯放回了桌子上,看着着闪烁在自己WLAN列表里的暗语,开始思考起了这句暗语所代表的含义。时至十二月,再过一段时间就要到圣诞节了,但离情人节却还远。这个被维克托私自称为“猪排饭”的无名者此时应该想要表达的是圣诞礼物,不过从《恋爱日记》中摘取的句子不总是能全然代表他们的心意,才取了“情人节送礼”这一相近的情况来询问。

其实对他们这种谈话方式而言,鸡同鸭讲词不达意是常有的事。不过让他们都倍感意外的,是两人居然都还挺乐在其中。

毕竟他们现在所使用的,是整个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人才知晓的语言。

维克托本来是想回答“投其所好”的,但念在这位猪排饭小姐看起来并不太了解对方的喜好,维克托思考了一下自已战绩累累的过往里最常收到的礼物,排除了夸张的鲜花、泛滥的手工甜点、无数的表白信之后,维克托觉得在那么多礼物中让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个纯手工制作的模型,几乎和维克托本人一模一样……不管怎么说,从这件礼物上能够看出制作者十分的用心。

维克托翻遍了书,最终还是没有找到让自己满意的句子,于是最后只能退而求其次地选择了这样一句:“我觉得手工饼干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呢,十分用心,又十足甜蜜。”摘自小说里闺蜜对女主的建议。维克托希望猪排饭小姐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只看到这个“饼干”,而是要重视后面的那个“用心”。

几天之后维克托的部门工作也开始忙了起来,这个小插曲很快便被这个大忙人给抛之脑后。从大一加入校广播站开始,维克托已经在这个地方待了足足三年。现在的他已经成为了广播站的站长,也是全校最具人气的播音员,粉丝从还没入校的萌新一直蔓延到已经毕业数年的老腊肉,因为过高的人气,维克托在从事(不太上心的)管理工作的同时,也还是保留了每日半小时的播音时间。

一日他在教学楼那边伏案工作太久,等回过神来的时候,钟表上的时针已经快戳到右上角的那个“1”上去了。而他们的门禁时间……是晚上11点呢。意识到这一点的维克托并没有加快回寝的脚步,只是慢悠悠地走着。与别人不同,说实话,他还挺期待能遇到纪检部的人的。这样他就能够趁此机会与胜生勇利说上几句话了。

虽然他之前也以此为由与纪检部好几次擦肩而过,不过那大都是踩着点回寝的情况。像今天这样远远超过门禁时间却还要回寝的情况还是第一次……一般以前到了这种时候,维克托都会选择直接定一个宾馆在外面睡一觉了。

现在这个时间,纪检部的人应该早就结束工作回去休息了吧?维克托望向从刚才开始就在不停洒落雪花的黑色夜空,向掌间呵出了一口白气。

嘛……虽然他对能遇见胜生勇利这件事也没抱太大希望就是了。望着盘旋而上的白雾终于消散在了夜空中,维克托一边踩着雪花往回走,一边有些感慨地垂下了头。而就在这时,他突然看到了一个从3教走出来的黑影。

空气中突然增添了一种甜甜的味道。维克托看着那背影忽而一愣,然后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他一定是忙工作忙花眼了,居然随便看到个人都觉得那是胜生勇利……而且3教是食品科学院的天下,勇利这个政管院的学生就算是赶出来拿东西,也不应该从3教里出来才是……

准备迎接自己老眼昏花的事实的维克托深吸一口气抬起了头,却只见从3教走出来的那个人抬头望向了飘雪的天空,一边随着某片飞舞的雪花转身,一边拉起自己厚重的围巾遮住了那张冻得发红的脸。同样发红的右手上还提着一只雪白的纸袋,一种来自黄油与砂糖的甜蜜香味从里面一点点地溢散开来。

在看清那人侧脸的一瞬间维克托觉得自己好像在这个雪夜里被突然施了一个石化魔法,一个名字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便脱口而出——

“胜生勇利?”

那人好像一下子受到了惊吓,踩到了一块结冰的水洼,差点没摔倒在地。那双藏在镜片之后便变得柔和而慌乱的蜜棕色眼睛在看见维克托的一瞬间瞪得老大,他胡乱扶了扶滑落至鼻梁处的蓝框眼镜,惊讶又心虚张了张口:“维,维克托.尼基弗洛夫?”

“是我……”维克托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得很快,虽然只要他想,他自己便从不会缺少爱人,但像现在这样真心地喜欢上了一个人,他还是第一次。得赶快用你那冻傻了的脑袋想点什么开场白来才行,维克托那丰富的实战经验在此时好像一点作用都发挥不出来了,他顿了一秒,脱口而出了一句话:“真是没想到,我们的纪检部长胜生同学,也是会凭借职务之便出来胡乱游荡的人呢。”

话刚出口,一直以自己美妙的声音为傲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此时只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那人顿时像被点了穴一般僵直了身体,脸不知道是因为愤怒,害羞还是寒冷的夜风而变得通红。番茄般的纪检部部长莫名气愤地瞪着维克托大声道:“我只是过来取一些重要的东西!尼基弗洛夫学长才是,现在都快1点了,还在这里闲逛,你,你这是违反校纪的行为!”

“拿东西?”维克托的关注点却全放在了勇利的前半句话上,他看了看勇利颇有些躲闪的目光,又看了一眼他手里提着的那个香味四溢的纸袋,突然感到心里有什么东西被戳了一下。这糕点的气味,这温热的香味,还有这包含烘焙室的第3教学楼……联系起来,维克托觉得自己似乎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勇利是在尝试着做糕点吗,还做到了现在?”维克托问。

“没有,没有的事!”番茄先生熟得更加厉害了。但维克托现在却觉得自己有点刹不住车了,一边觉得自己是在自虐,一边十分好奇地凑上了前去……

“诶诶,是给哪个女孩子做的吗,作为圣诞节的礼物?”维克托凑到了勇利的面前道,“还真是有心呢,不知道是哪个女孩有这么好的福气,居然能得到部长先生亲手做的甜点……反正她暂时也吃不到,我可以尝尝吗?”

“尼基弗洛夫学长!”勇利猛地扯回了被维克托拽住带子的纸袋,眼睛里闪动着愤怒的火花……抑或是泪花。在看见它们时维克托发现自己似乎一个激动玩儿脱了。勇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以一种极快的语气清晰地对维克托道:“这是我的事情,与你无关——而且,现在已经远远超出宿舍的门禁时间了,我将记下你的违纪行为!”

说完,还没等维克托反应过来,胜生勇利的背影便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啊啊,搞砸了呢……回到宿舍的维克托颓然地想。他打开电脑,发现了那位猪排饭小姐昨天给自己留的言:“P201-1-7”——“那你呢,你喜欢的那个人怎么样了。”

几个月的交流下来,维克托也是告诉了这位不知名的陌生人自己也有暗恋对象的这件事的。

他有气无力地翻开小说,找了几个字,将页码敲进了电脑里:“P129-2-4”

第二天,维克托发现那边也将自己的WiFi名称设置成了与自己一样的页码:“P129-2-4”

“P129-2-4”——“一切都糟透了……”

唉……维克托忧伤地关上了电脑。

看来最近,他们的情况都一样糟糕呢。

——TBC——
*《恋爱日记》这本小说的名字纯属瞎写,如有撞名……纯属巧合巧合orz
其实差不多已经写完了……不过最后的一点点卡住了,就先丢一半吧,剩下的明天再丢!
ooc到突破天际,求轻拍orz
设定有点奇怪,也不知道有没有写清楚,总而言之是一个用wifi相互传情的事情,嗯。
本来是给八树的生贺的,结果硬是拖到现在orz

11 Aug 2017
 
评论(55)
 
热度(6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