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去俺🧣找全文~和老福特同名!
嗷仨号:sourceYUAN
 
 

【维勇】《你该好好反省一下》

☆来来来胜生老师手把手教你怎么焊接
☆师生年下,学院paro
☆超级迷你无脑小甜饼
☆装作没有摸鱼的样子

————

350℃的烙铁头均匀地吃上了一层锡,被细砂纸打磨干净的焊盘端端正正地放在桌子上。黑发的年轻教师戴着红色的夸张护镜,伸手从一旁取出了一根低熔点焊锡丝。

“这样拿着它。”教师向一旁的银发学生示意了一下自己手持电烙铁的方法,一边向原件引脚涂上了一层助焊剂。他一边利落地操作,一边轻声向身边那个唯一的学生讲解着:“像这样把焊锡丝压在这里,不要太用力,等焊锡完全融化浸没引脚的时候……这样将它提起来。”烙铁头呈45度轻轻向上一提,焊盘上便又留下了一个光滑圆润的锡点。“时间不要太长,大概一两秒的样子,这个节奏需要你自己把握。好了——”

胜生老师将护镜往上一推,擦了擦光洁额头上的细密汗珠。他将手中的装备递给一旁的银发学生,道:“学会了就实际操作一下吧,尼基弗洛夫同学。”

“OK.”维克托接过了老师递过来的装备,终于将目光从胜生老师那滑过两滴汗珠的好看后颈上移开。唔,现在是三滴了,维克托能看见那蓝色防护服下的白色T恤领口被打湿后显出的一点透明。带着肉色的透明。

他觉得有些热。不过维克托很明白这不是因为现在并不凉爽的天气,或是手中这让空气升温的铁块。

空气中的味道很复杂,有夏末下午那种慵懒的阳光味道,有带着点松香气味的酒精味道(他知道这来源于助焊剂),也有厂房里常有的金属粉尘味。维克托鼻子很灵,他发现自己还能闻到一点胜生老师身上清爽的沐浴露味。这是这厂房里他唯二喜欢的味道。

其实刚才胜生老师的讲解他没有仔细听,不过他可是维克托,这点简单的事情他看一遍演示就能领悟其中精髓了。其实他本没有必要来补课的。不过这可是实习时和老师难得的独处机会,在因故缺课后面对胜生老师“要不要单独给你把课补上”的询问,维克托自然是果断接受了。而现在看来,这一次单独的补习真是物超所值。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在胜生老师询问的目光中戴上了护镜。

强阻光的黑暗下,他只能从护镜中看到自己,以及烙铁头上绽出的光点,还有它照亮的大致7厘米的范围。他知道老师在看着自己,所以手上的动作又快又稳,很快便在焊盘上留下了一串呈正弦波峰状的锡点。护镜里的镜子映出了他的双眼,他记得很多人都曾称赞他双眼的美丽,一个化院的女生还说它们“比混合了氧化物的三价态钨胶体溶液更好看”。他也一直明白这一点,但他真正爱上它们的颜色,是在那双动情的蜜棕色眼睛映出这抹蓝色的时候……

“轻一点!”观察他手上动作的胜生老师忽然惊呼——这句话挑动了维克托的神经,他脑海里突然窜过大概一个月前发生的一幕画面……他的胜生老师双目噙着难耐的泪花,指甲嵌入了他的背脊……“轻一点……”他颤声道。

……

空气中多了一股原件烧焦的味道,维克托手下那块本将完美完成的焊盘此时凹进去了一块。两人都遗憾地叹了一口气。

“尼基弗洛夫同学,你为什么突然走神了?”胜生老师问道。

“还不是都怪勇利。”

“这里是学校,请叫我胜生老师,尼基弗洛夫同学。”勇利有些哭笑不得:“还有,你说都怪我是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这个人啊,怎么这么能让人害羞?”维克托一手支撑着地面将整个身子挪到了他的老师身边,他将勇利的护镜摘去,露出蓝框眼镜下一双发亮的眼睛,以及被汗水打湿的额发。维克托用拇指摩挲着勇利的嘴唇,垂下好看的卷翘睫毛道:“你该好好反省一下,胜生老师……动不动就诱惑学生,这是为什么?”

诱惑?他有做什么吗?他不是一直尽职尽责地在给自己这造反的学生上课吗?勇利更加哭笑不得了。不过嘛……因为最近工作很忙,他们也是好一段时间都没顾得上亲热了。想来也许这的确也有他的一点错?不过这种事胜生老师是不会说出口的。

“这怎么能怪老师?尼基弗洛夫同学。你也应该从自己的身上找找原因。”

勇利一抬手摘下了眼镜,蜜棕色的眼睛里映着那抹越来越近的蓝色。

“你也该好好反省一下,明明是你自己太喜欢我了,维克托。”


——FIN——

*电烙铁用完了要好好放回架子上哦
其实几种不一样的焊接并没有弄清楚,感觉这个电子元件的感谢和那种发亮的不太一样……不过应该都要戴护镜吧,大概
看在我是个纯血文科生的份上就原谅我吧(比心)
假装自己没有摸鱼——

28 Jun 2017
 
评论(43)
 
热度(3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urce鱼安 | Powered by LOFTER